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河北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去世

系心脏病突发,享年68岁;该馆总顾问称其非“含冤”死;曾因“山寨藏品”引争议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7月11日,河北省冀州市冀宝斋博物馆展厅内,标示为“大晋建武宫廷御赐”的“三英战赵云”瓷碟。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昨日约7时,曾陷入“山寨藏品”争议的河北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在家中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68岁。有网站称其“含冤去世”。对此,冀宝斋总顾问魏英俊表示,王宗泉去世实属偶然,“含冤”说只是一面之词。

  昨天,名为“中藏网”的网站发消息称:“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先生,因心脏病突发、满怀怨愤于2013年10月28日凌晨与世长辞,享年68岁。

  昨日下午,冀宝斋总顾问、原冀州镇党委副书记魏英俊证实,王宗泉于昨日早上7时去世。

  “我们27日晚上还在一起吃饭,当时还有一个退休的老教授,我们在讨论给王宗泉写一篇报告文学,草稿都给他看了,当时没什么异样。他心脏病发作去世,的确很意外。”魏英俊说。

  自7月冀宝斋被媒体曝光并闭馆整顿以来,魏英俊说,王宗泉生活照常,“由于王宗泉很倔强,心里肯定不痛快,但满怀怨愤去世的说法,只是中藏网的一面之词。”

  此前,中藏网总裁曾参与冀宝斋博物馆内“文物”的“正名鉴定”,并力挺王宗泉。

  本报7月15日曾报道,“河北省最大的民间博物馆”冀宝斋博物馆,部分藏品被网友称为山寨、雷人、错位、穿越。河北省文物局随后公布对“雷人博物馆”冀宝斋的调查处理结果,撤销了其民营非企业单位注册登记证,并对其闭馆整顿。而冀州市纪委、监察局也将对相关部门责任人调查处理。

  昨天,魏英俊表示,目前博物馆仍在闭馆整顿,“未来博物馆肯定是要开的,人事也将有变动,但具体怎么弄,我们也在等上级部门的答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