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视
下一篇

聂远高虎对决剧版《龙门飞甲》

分饰“赵怀安”和东厂都督“万喻楼”,故事加入《新龙门客栈》元素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雨化田 (毛俊杰饰)
胡中玉 (张峻宁饰)
万喻楼(高虎饰)
金镶玉(叶璇饰)
赵怀安(聂远饰)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李连杰、陈坤等主演的电影《龙门飞甲》前年坐收6亿票房,由方平监制、蔡晶盛导演的电视版《龙门飞甲》日前也在横店开机,聂远、高虎将在剧中上演一场“正邪对决”。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徐克导演的《龙门飞甲》非常成功,但故事很多谜团因为电影的篇幅限制没有去解开,所以我们决定用电视剧来讲述一个升华版的《龙门飞甲》故事。”

  梁家辉在《新龙门客栈》中塑造过经典形象周淮安,之后的电影版《龙门飞甲》也有了一脉相承的角色——李连杰扮演的赵怀安。“龙门”故事被搬上银幕拍了很多次,聂远说,自己最喜欢92版《新龙门客栈》梁家辉扮演的周淮安以及张曼玉版金镶玉,他表示,这次自己扮演的赵怀安比两位“前辈”更加“重感情”,最终在历经坎坷后和叶璇扮演的客栈老板娘金镶玉牵手,很像是《新龙门客栈》的延续。导演蔡晶盛也表示:“如果你看过《新龙门客栈》和《龙门飞甲》的话,肯定会觉得剧版中很多情节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此外,电视剧版的大反派也换成了由高虎饰演的东厂都督万喻楼,这个角色电影版由刘家辉出演,一开头就死在侠客赵怀安手下,高虎表示,自己这次要在电视剧里可谓权倾朝野、心狠手辣,算是替万喻楼一洗“前耻”。

  ■ 大改动

  雨化田变女儿身,陷姐弟恋

  相比电影版,电视剧版《龙门飞甲》还有一处剧情有重大变动。影版中,陈坤一人分别饰演西厂都督“雨化田”和江湖人“风里刀”(剧版名为胡中玉)两个人物,电视剧版中,这两个角色则分别由毛俊杰和张峻宁来扮演。而女扮男装的毛俊杰还和张峻宁有了感情,最后又被证实是亲姐弟,更乱的是剧中的雨化田和妃子宝明玉(柳岩饰)、细作素慧容(冯文娟饰)都还是大反派万喻楼的义女。记者追问为何要将雨化田变成女儿身,导演则卖起了关子,称电视剧开播时自然就明白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