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6: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36: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从《新恋爱时代》到《破局》

看东风风神植入营销的成功之道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聊起东风风神的植入营销,不能不提《新恋爱时代》——当年夏天最火的电视剧之一:江苏卫视首播即创下平均收视1.147、全国同时段收视排名第一的佳绩,随即被东方卫视、云南卫视竞相购买。乐视网数据显示,《新恋爱时代》上线5日,播放量即突破1亿大关。《新恋爱时代》的爆红,使得全程赞助该剧的东风风神品牌也广泛曝光,被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植入。

  新京报讯 (记者梁静晶)近日,东风风神再次把植入嫁接到电影银幕中,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省检察官协会联合出品的检察题材悬疑情感电影《破局》在江城武汉开机。有“幸福座驾”之称的东风风神A60将联手TVB历年收视保障的男星林保怡共同出镜。这是东风风神继携手《新恋爱时代》后,首触银幕,进军电影圈。

  《破局》聚焦当下社会热议的房地产市场,围绕因城中村强行征地拆迁引发群体性械斗产生的命案展开。不仅电影题材备受关注,而且林保怡的加盟也是该片的一大亮点。从《鉴证实录》中硬朗的警察到《妙手仁心》3部系列片中俊朗不羁的医生,这位实力派演员是TVB都市白领剧中御用的“医生”“律师”。

  如果说到A60和林保怡两者的契合点,那么就非“恋家”这个词莫属了。在香港媒体多次公开报道中,林保怡都谈到过自己是个非常恋家的人,同时也强调童年的家庭生活不富裕但是很幸福,他是家中独生子,这在那个年代的香港很少见。

  而A60上市之初即清晰地打出“幸福座驾”的精准定位,后续展开了一系列营销活动谈幸福。东风风神A60的目标消费群体日渐清晰,他们年龄介于35-45岁、有家庭、有责任感、务实进取,对生活充满希望。这一目标群体最核心的情感诉求就是幸福。

  也许是巧合又或是“众里寻他”,A60找到了跟其卖点气质相契合的林保怡当车辆使用者,已经是这次营销的一个美好开端,而两者的恋家气质如何在电影《破局》里相得益彰地呈现,成为了东风风神此次植入成功与否的关键。

  据片方透露,《破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在国内外发行上映。作为影片唯一指定用车,东风风神旗下明星车型新H30 CROSS也将在片中有精彩演出。它将与哪位明星搭档出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