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娱乐新闻·电影
上一篇  下一篇

彭浩翔《撒娇女人最好命》开机,影片将加入台湾元素

周迅“撒娇”,黄晓明接招

2013年11月0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彭浩翔、周迅和黄晓明昨日在开机现场祈福。

  由华谊兄弟出品,彭浩翔执导的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已于昨日正式开机。片方宣布黄晓明、周迅成为该片男女主角,这也是两人继《风声》之后的再度合作,此外模特出身的台湾演员隋棠,以及“hold住姐”谢依霖也加盟该片。导演彭浩翔表示,现在都市年轻人烦恼、追求的东西都差不多,希望新片能反映出都市年轻人的感受。

  剧本打磨三年写了20稿

  据片方介绍,2010年彭浩翔在机场看到女性几乎人手一本台湾畅销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时,便产生了电影的故事灵感。彭浩翔说:“原著其实不是小说,而是一本关于爱情的女性工具书,主题是如何做一个会享受、会撒娇的真正女人。我们重新创作了整个电影故事,改成了一部都市时尚爱情喜剧片。”

  自2011年华谊“H计划”公布《撒娇女人最好命》后,昨日该片才正式开机。对此,导演彭浩翔表示:“拖延了很久,主要是在琢磨剧本。剧本大概写了至少20稿,为的是保证有个好故事。”据悉,此次影片的故事将涉及在台湾发生的剧情,彭浩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北京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两岸三地生活在大都市的年轻人,并没有那么大的不同,大家烦恼的事情,追求的事情其实都很类似,希望自己的电影可以拍出都市青年的感受。

  周迅黄晓明携手“回归”

  彭浩翔与周迅的合作最早可追溯到2010年的微电影《指甲刀人魔》,当时彭浩翔已经有了拍《撒娇女人最好命》的想法,周迅当时也表示了对故事的兴趣。直到今年剧本终于筹备完成,便迅速敲定了周迅做女主角。

  而彭浩翔与黄晓明的相识则是在《春娇与志明》时,他觉得黄晓明是“白马王子”的最佳选择,因此《撒娇女人最好命》剧本完成后导演就联系了黄晓明,黄晓明在看过剧本后也对角色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导演表示,电影内容和人物角色现在还不能透露,但影片会打造不一样的黄晓明,不一样的周迅。而影片不仅是黄晓明和周迅在《风声》之后的再度合作,也是黄晓明和周迅离开老东家华谊后再次“回归”的作品。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琳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