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民生银行前三季净利超300亿

2013年11月0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013年10月30日,民生银行发布了2013年三季报。2013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集团实现净利333.14亿元,同比增长15.63%。

  2013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零售业务快速增长,个人存款和贷款新增均超过千亿元,小区金融、手机银行和移动运营等特色业务重点推进。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49.1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79.6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在个人贷款和垫款中占比达到68.94%。

  民生银行在持续深化小微金融的同时,加快推进小区金融战略,联合政府、地产公司和物业公司正式推出民生小区金融服务店,以“两小金融”为主体的零售发展战略全面铺开。

  民生银行大力发展手机银行业务,截至9月末,手机银行客户总数达398.43万,比上年末新增298.85万户;前三季度累计交易笔数3431.37万笔,累计交易金额6457.28亿元,户均交易笔数达8.61笔。

  民生银行全面推行移动运营服务,即依托总行集中运营先发优势,利用流程切片、无线网络、客户身份识别等技术开展的后台直接面对客户的创新性远程运营服务。该模式在有效风险隔离、集中运营的基础上,通过无线设备拉近了银行与客户的距离,给客户以全新的服务体验,并通过与小区金融服务店的紧密结合,实现了对小区金融业务发展的全天候运营服务支持,为个人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姜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