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辽宁广电原台长被立案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今年2月该台官微曾否认其被“双规”,称其因年龄问题卸任

2013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史联文。资料图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昨日11时,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辽宁省纪委对辽宁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中纪委监察部和辽宁省纪委,均未通报其严重违纪的具体内容。但今年2月,就有微博网友称:史联文已被“双规”,辽宁广播电视台这一届领导班子全部沦陷,留给辽台的,是近30个亿的外债和4000多人的庞大人员包袱。

  辽宁广播电视台官微曾于2月20日称“史联文同志因年龄原因已于2012年4月不再担任台长职务,并未被‘双规’”。

  ■ 人物

  曾一年在《新闻联播》发稿103条

  截至昨晚,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网站还保留着史联文2012年4月卸任时的报道。报道称,当年的4月18日,该台开会宣读调整决定,史联文不再担任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职务。报道称其担任台长期间,“为广电的改革发展树立了标杆,是全国广电系统改革发展的学习榜样”。

  相关人士认为,其“为广电的改革发展树立了标杆”,指的主要是辽宁的“三台合并”。

  据辽宁组织部门发布的“拟任领导职务人选公示”显示,史联文系在2007年7月,由辽宁电视台副台长,升任辽宁电视台台长。2009年12月,辽宁人民广播电台、辽宁电视台、辽宁教育电视台合并为辽宁广播电视台。史任新台台长。

  其后,史联文曾于2010年荣登“十大电视领军人物榜”榜首。该榜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四家机构联合主办。

  新华网在2010年记者节前发布“重温新闻记者的职责”报道提到史联文,称其在30多年记者生涯中,一直“拼”在最前沿:“2003年春夏非典肆虐之时,他以生命为代价,毅然进入非典病房,与非典病人零距离;2007年,辽宁遭遇罕见暴风雪,已过知天命之年的史联文将自己绑在飞驰的列车车厢外,扛着摄像机拍摄到震撼人心的真实画面”。

  在2010年,史联文还曾获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相关报道称,史联文是业内有名的“百条记者”,仅1986年一年,他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发的新闻就有103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