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孙杨被国家游泳队“三停”

游泳中心对孙杨做出暂停赛、停训以及停止社会、商业活动的处罚

2013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2012年8月,孙杨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后喜极而泣。资料图片/CFP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继收到杭州警方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两张罚单后,孙杨昨日再收一张。游泳中心对孙杨做出了停赛、停训以及停止社会、商业活动的处罚。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同时表示,此举还是从挽救孙杨的角度出发,“处罚只是暂时的,孙杨还是有希望回到国家队的。”

  因为无证驾驶,孙杨被杭州警方拘留七天。目前,他已经在拘留所开始了拘留生活。事发之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便对孙杨处以停赛、停训以及暂停商业活动的处罚。

  昨日上午,游泳中心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闻通气会,宣布了《游泳中心对孙杨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以下简称处罚决定)。处罚决定中提到了处罚理由,措辞严厉,“孙杨目无国家法规,多次严重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触犯了道德底线,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损害了国家游泳队和中国运动员的形象,辜负了国人的殷切期望和厚爱。”

  处罚内容则包括三个层次:一、暂取消孙杨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二、暂不允许孙杨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三、暂停孙杨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尚修堂指出,希望孙杨能够真正认识自己的错误,做出反省,“孙杨无证驾驶、触犯法律是很严重的事情,庆幸的是没有出现伤害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 官方解读

  国家队大门未向孙杨关闭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游泳中心对孙杨做出了“三停”处罚,这样严厉的罚单在中国游泳历史绝无仅有。尚修堂表示,孙杨未来仍可重返国家队,“从教育和挽救孙杨的角度(出发),做出暂时停训停赛停止商业活动的处罚确实有必要。但处罚是暂时的,会根据孙杨的表现和反省态度而调整。前提是孙杨要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且有所改变。他还是有希望回到国家队的,关键是看他的态度和表现。”

  尚修堂表示,他与孙杨接触时间超过十年,认为对方能够改好。“他虽然即将年满22岁,年龄上好像成熟了,但他没有任何社会经历,比较单纯,比较容易受到误导、接受错误的信息。因此他情绪化的东西可能多一些,包括错误的语言和行为。但是按照我对他的了解,他是可以改好的,有希望走向正轨,继续为国家作贡献。”尚修堂说。

  在如何拯救方面,尚修堂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害怕受到周围朋友不太正面的影响。“如果他身边的朋友不能好好引导他,就会前功尽弃。我以一个中国游泳人的身份,希望大家能够从‘为了孙杨更好发展’的角度出发,做好孙杨的思想工作。”

  处罚决定

  一、暂取消孙杨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

  二、暂不允许孙杨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

  三、暂停孙杨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游泳中心 11月6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