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30:专题

全新爱丽舍的“全球品质”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作为雪铁龙的全球战略车型,全新爱丽舍融汇了雪铁龙全球最优资源——在研发阶段,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30位设计大师和500余位工程师共同协作,精心打造全新爱丽舍;各项测试结果显示,全新爱丽舍的品质遥遥领先于同级产品;不仅如此,全新爱丽舍还历经了全球600万公里全时全路况实车测试,测试里程超越行业内同类测试常规里程的一倍以上,其表现出的极强适应能力和可靠的稳定性,使全新爱丽舍的“全球品质”得到了最好的佐证。

  心,因宽而从容,全新爱丽舍的宽适空间,亦从容洞悉到生活中的多样需求。拥有同级最长轴距和最宽车身,全新爱丽舍为消费者及家人带来最为舒适的乘坐空间。2652mm超长轴距,将整车的空间实用性、美观性、行驶稳定性进行了最完美的结合,由此带来的787mm超大腿部空间显著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1748mm超宽车身,带来最宽大的横向空间、最好的车身稳定性和最好的操控基础,同时可以满足后排乘坐三人的空间需求。

  对于行李箱空间的打造,全新爱丽舍同样颇得人心。同级别中最大的485L超大行李厢,足足放下5个28寸的大尺寸拉杆箱。配合4/6可折叠后排座椅,进一步扩展行李厢容积,方便运送超大件物品。

  全新爱丽舍还设置了丰富且设计合理的储物空间,多达26处的储物空间在同级别中当属最多。点点滴滴的人性化设计,不仅体现了研发人员的设计水平,更是全新爱丽舍对于东风雪铁龙“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理念的印证。

  ■ 配置全:适享自在汽车生活

  在配置搭载上,全新爱丽舍拥有同级别唯一集成影音娱乐和倒车影像的MRN7寸大触屏导航娱乐系统。同级别独有的PM2.5车内滤净系统,自动保持全新爱丽舍车厢内的空气清新。并配有防夹功能的0.37m2超大规格电动天窗;All-in-one多功能集成操控手柄,集成音量调节、频道调节和蓝牙免提功能,既方便又安全。更有驾驶员侧带一键升降功能的四门电动车窗、多功能行车电脑、电动高度可调大灯旋钮、高位刹车灯加隐藏式天线等丰富而周到的人性化舒适配置,尽显体贴周到。

  在至关重要的行车安全方面,全新爱丽舍拥有同级中最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及最坚固的被动安全设计。最新版本ESC车身稳定系统,集成ABS、EBD、HBA、TCS、AYC等功能,可将事故隐患降至最低;全系标配超大尺寸四轮盘刹,刹车灵敏,266mm大尺寸前制动盘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标准。HIB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板,达到同级别中最高强度的1200MPa前防撞钢梁,甚至超越了更高级别车的安全标准。同级别独有的天窗加强环、前排双气囊+双侧头胸一体式侧安全气囊、独家锁舌高度可调节预张紧限力式安全带、EPP颈部保护头枕、激光焊接防下潜座椅等被动安全设计更是全新爱丽舍技术与责任的体现。

  在操控性配置上全新爱丽舍也极为全面实用,全新EC5 1.6L CVVT高效发动机提供高达86kW/6000rpm的同级别最大功率,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又能显著降低油耗。而应用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手自一体智能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堪称完美,采用先进的智能模糊逻辑控制理论,能够满足不同驾驶者在不同驾驶条件下的多样化需求。全系标配的EPS随速可变电子助力转向兼顾低速时的转向轻便精准和高速时的安全稳定,充分考虑到女性用户的驾驶需求,更将“适用生活”的理念贯穿。

  全新爱丽舍由PSA全新战略平台——EMP1平台打造,他融汇了全球最先进的科技工艺——全球化的造车标准、模块化的研发生产。在中国市场,全新爱丽舍更由PSA全球新一代精益化绿色标杆工厂神龙公司第三工厂生产——工厂依托PSA集团的最高标准设计、建造,以新一代精益化的生产工艺、全球标准化的质量保障体系,成就全新爱丽舍世界顶尖的可靠品质。有了这样的保证,以“品质高、空间大、配置全”见长的全新爱丽舍必将为中国中级家轿车市场注入全新的活力,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安全的汽车生活。

  C4L与新速腾外貌指数与内在实力大比拼

  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有着百年积淀的欧系车,既有外貌上的较量,也在进行着内在实力的比拼。今天,我们先来看看法系和德系这两个名门之后的表现如何?

  ■ 高端大气上档次是主流 

  选车第一眼看到车的外观造型,作为雪铁龙与大众中级车市场的代表车型,东风雪铁龙C4L与一汽大众新速腾虽然同为欧系,但风格迥异:C4L传承了雪铁龙百年积淀的舒适基因,新速腾透出的是大众一贯严谨的作风。一个像是气质优雅、谈笑自如的贵族,一个像是一丝不苟、不甚言笑的绅士,不过,“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总体风格还是主流。 

  说到名门,还是要回头看一下历史。20世纪初,法国人安德烈•雪铁龙发现一种人字形条纹齿轮生产工艺,并延伸至汽车制造当中。从此,雪铁龙就以这个人字形齿轮为品牌标识。作为东风雪铁龙的全球战略车型,C4L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脸谱,“人字形”标志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更显饱满大气,配上丰富的线条和曲面的变化,以及富有金属感的色泽,使C4L前脸轮廓更加立体动感。

  同为欧系品牌的大众,新速腾也沿袭了大众的战略特点,继续保留持重老成的风格,使德国人的严谨态度一以贯之。综合来看,虽然C4L和新速腾风格迥异,却都能担当得起“高端大气上档次”这几个字。这样,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只要根据自己的风格和喜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就好。

  ■ 关注汽车用户才是根本

  C4L和新速腾虽然外型风格不同,但都不约而同地格外关注用户驾乘的需求。汽车用户根本的驾乘需求无非是“驾乘体验”几个字。这里既包含物质层面的动力操控和乘坐感受,也有精神层面的驾乘愉悦感受。

  雪铁龙执拗地用打造奢侈品的态度来制造C4L。这款车的悬挂调校柔韧,驾乘舒适性远超同级车,这是雪铁龙百年传承的大师级底盘的功劳。C4L作为一款中级车:空间营造上,2710mm的同级车最长轴距,让C4L有着同级车无法比拟的大空间。工艺技术上,座椅靠背采用豪华车惯用的29°倾角设计。配置上,拥有同级车鲜有的侧翼可调的航空式睡眠头枕和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沿袭了法系车配置丰富且驾乘舒适性出众的特征,因此,雪铁龙的用户品牌忠诚度都极高。

  德系车向来以严谨著称。在动力配置上,新速腾将这种严谨继续发扬光大。新速腾的底盘显得单纯硬朗,悬挂调校也延续了这种风格。2651mm的轴距弥补了老款空间的缺憾。速腾整体配置相对较少,走简约低调的路线。虽然在配置上德系比不得法系的豪华和丰富,但依然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简洁、舒心的驾驶环境。其实,很多人为德系的严谨折服,原因很简单:严谨和信赖。毕竟,对一位气场强大、做事严谨的名门贵族,谁都不会吝啬敬意,即使他有些举止刻板,不擅言笑。

  ■ 殊途同归:为消费者带来好的汽车产品 

  C4L和新速腾作为名门贵族之后,之所以能够保持内外兼修的良好口碑,除了坚持传承,更重要的在于他们孜孜以求的创新突破,并在一直孜孜不倦的为消费者带来好的汽车产品。

  作为雪铁龙第一款高端中级车,C4L搭载了1.6THP和1.8L CVVT、1.6L CVVT发动机。其中,1.6THP为涡轮增压领域带来了突破,这款全球发动机评选的“七冠王”,使C4L拥有“同级无敌手”、“红绿灯杀手”的美誉,让C4L的驾乘者起步就有T动力,更适应城市拥堵路况。

  1.8L CVVT发动机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为C4L带来“2.0L的动力,1.6L的油耗”的口碑。

  作为大众中级车市场的主力,新速腾的TSI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动力和燃油表现。虽然主力发动机1.4TSI涡轮1500转刚刚介入,依然存在涡轮增压动力响应迟滞的老问题,但相比其他车型的响应速度,已经快了很多。毕竟,涡轮迟滞是T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

  可以说,C4L和新速腾的创新和探究精神虽然做法不同,但殊途同归,对于消费者来说,外貌与内在都不可或缺,法系和德系的做法也都是为了汽车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从这一点上说,雪铁龙和大众这两个名门所起的垂范作用令人敬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