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星期五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星期五周刊·人物

万芳 圣诞档保利将上演两场个唱,接受专访谈多重身份与性格

我常常想说,我的感情生活关你什么事啊(1)

2013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尽管舞台上和影视剧里扮演过形形色色的人物,但歌手出身的万芳认为,自己“最初和这个世界发生联系的方式还是唱歌。”

  大学期间参加木船民歌比赛后,1990年,万芳发行了第一张专辑《时间仍然继续在走》,封套上仍然是她的原名“林万芳”。其后,《新不了情》《割爱》《猜心》等多首代表作令内地歌迷也逐渐认识了她。而戏剧人、演员、主持人等身份则体现了万芳的多重性,由她常年当班的电台节目收获了大量粉丝,做演员时,她拿到过金钟奖戏剧类女主角奖以及迷你剧集女主角及女配角奖提名。

  12月24日、25日,两场《万芳唱歌》演唱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万芳说,自己每年年底都会许一个愿望,“去年底,我许的愿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朋友及家人相处,而且是深度陪伴。因为前几年我真的是太忙了。”多年来,万芳一直把自己的私生活保护得极好,对于结婚生子这些事情,她说:“这从来不会出现在我的愿望中。”

    ■ 文艺建议

  打开耳朵

  打开可能性

  我最近没有很完整地听整张专辑,所以比较没办法推荐一整张专辑。但我会建议二十几岁的朋友打开自己的耳朵、打开自己的可能性,不要以先入为主的观念去碰触很多新的事物。有的音乐可能此时此刻有点艰涩,但十年二十年后,可能你突然喜欢、明白个中滋味。我觉得这是中国人、我们大家的通病,只喜欢在很熟悉的状态,但其实大家多走动、去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会发现你以为的音乐世界只是千分之一种。听什么音乐都不要给自己设限,这样太可惜了。若人生只有一种,太无聊了。

  C10-C11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实习生 莫媛清

  (下转C11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