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特别报道

全员当报童 庆生十周年

新京报800多名员工上街卖报,售出10万余份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东三环国贸,新京报文娱新闻部编辑甘丹正向路人介绍新京报十周年特刊。
木樨园2路总站报亭,新京报员工华俊杰和涂志刚在套报。
中关村大街,4岁半的浦暄晨在吆喝售卖新京报。
十里河桥北,体育新闻部胡莹正在售卖新京报十周年特刊。

  新京报讯 昨天,新京报迎来了创刊十周年“生日”。新京报800多名员工一大早就分赴北京市的报亭卖报,为读者奉上多达346个版面的“十周年纪念版”报纸。据统计,除发行系统外,此次活动共卖出10万余份报纸。

  清晨的中关村大街人来人往,新京报摄影记者浦峰肩披“新京报创刊十周年”红色绶带,把黄色工服穿在了儿子浦暄晨的身上。手拿报纸,父子俩开始吆喝起来,4岁半的小报童喊着:“卖报,卖报,一元钱一份!”

  听到小报童的声音,许多路人停下脚步购买报纸。昨天的报纸有346个版面,比较厚重,4岁半的浦暄晨拿起来有些吃力,但他坚持要拿一整份报纸,小手把报纸首页捏得皱巴巴的,不过,读者并不介意,一位女士购买后还特意和浦暄晨握握手。大约1小时,父子俩卖出去20多份报纸。

  浦峰是一名在新京报工作了十年的老员工,这也是他第二次带着儿子上街卖报,第一次是2011年的报社八周年庆。

  “新京报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在新京报期间结了婚、有了孩子,报社有这样的活动,我想叫儿子来一起纪念。”浦峰说,他还特意让孩子向幼儿园请了半天假,“十年了意义不一样。”

  每年社庆时员工集体上街卖报纸,是新京报的传统。平时在一线采写新闻的记者将自己的作品推荐给读者,这个过程让很多记者收获感动。

  新京报记者刘刚的卖报地点在崇文门地铁站,一位路过的女士得知昨天是新京报创刊十周年时,立即买下一份,并且主动留在原地帮他卖报。还有一些老读者是提前在新京报官方微博上看到了报社的卖报活动,特意来买一份留作纪念。

  “卖报和采访写作一样,都得用心,”时政新闻部记者闫欣雨说,昨天的卖报口号是“新京报十周年,品质十年如一”,在东直门不到1小时,她和搭档卖出50份报纸。

  经统计,全报社员工(除发行系统外)共800多人参加卖报活动,当天共零售卖出10万零1000多份报纸。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万春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王嘉宁 杨杰 尹亚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