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书评周刊·互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书评周刊·互动
下一篇

十年书评周刊:谋转型全媒体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创刊十周年之际,新京报书评周刊主编萧三郎接受凤凰网专访,更多访谈内容,扫一扫二维码

  【编者按】

  2013年11月14日,是新京报书评周刊创刊十周年的日子。回顾十年的探索历程,书评周刊做出种种尝试与革新,拥抱全媒体。

  2003年创刊以来,新京报书评周刊是一份16版的报纸,过完十周年庆典,书评周刊呈现的是一种全媒体的构架形态,有五个产品支撑:

  一、纸媒版的书评周刊;二、微博@新京报书评周刊;三、书评周刊的微信公众号(ibookreview)。目前测试了四个月,近两万订户;四、书评周刊APP(苹果系统)已上线测试;五、书评周刊电子书。十年的书评构成上千万的图书书评数据,相当于一个出版机构,将每年推出电子书100种左右。

  全媒体时代到来,对优秀的或者说有专业精神的传统媒体人来说,是一个福音。传统媒体人在新媒体平台上大有可为,关键看是否具有专业精神,能否把资源有效对接到新媒体领域。如果只是在新媒体重新用高成本制造新内容,肯定行不通。

  从2003年至今,书评周刊已出版505期。下一个十年,书评周刊和你一起风雨兼程,拥抱变化,期待新生!

  【互动】

  @海岩:萧主编对全媒体的认识很到位。内容、体验渠道还有商务拓展,相信书评君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十周年快乐!

  @杼芫:新京报书评周刊生日快乐,感谢这么久的陪伴。不管是纸媒还是网络媒体,移动终端,这份周刊都很重要。无论是对众多读者而言,还是对同类媒体的影响来说,它都位于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希望今后能持续秉持一贯的办报风格,越来越好!

  @王立川:周一在报亭买到新京报十年特刊最后一份。明年开始恢复订阅,最爱书评周刊,每次自己买实在不便。谢谢你们始终如一的中立和品位。

  @老符向阳:书评周刊从信息的选用和图书的推荐上很及时有原则,可依赖有深度,这是很吸引人的地方。要说印象较深的一期还是梁漱溟先生“我生有涯愿无尽,心期填海力移山”的那期,是报亭的最后一份,在火车上看完的。祝书评君十年华诞,更上层楼!

  @西西:很荣幸说一声生日快乐!我不在北京,是通过新京报的微博了解到书评微信这个平台的,每天相伴,开阔视野,祝福新京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