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既然青春留不住”个唱举行,与歌迷合唱《领悟》《爱的代价》《山丘》等经典

李宗盛 好歌,公式歌,都能唱哭“青春”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李宗盛坐在沙发上演唱《你像个孩子似的》。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昨日,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个唱如约巡回至北京。这一场“一票难求”的演唱会座无虚席。北京场演唱会延续了首场演出的五段式结构,在场所有歌迷跟随着“李式情歌”在泪光中盘点了各自起伏的人生轨迹。

  【第一章·梦醒时分】

  舞台被布置成红色的树干年轮,树枝则用灯光打出来。李宗盛唱着《爱情有什么道理》从地下升上舞台,之后通过《忙与盲》《阿宗三件事》到《生命中的精灵》《你像个孩子似的》《梦醒时分》等歌,历数出道、成名到远行的点滴,把全场歌迷带入时光隧道。

  【第二章·爱的代价】

  娃娃的《漂洋过海来看你》、陈淑华的《问》、林忆莲的《不必在乎我是谁》、莫文蔚的《十二楼》及首次公开演唱江蕙的《晚婚》……第二章将李宗盛曾经为诸多天后打造的名曲串联。当大屏幕出现林忆莲照片时,全场观众“适时”鼓掌。而唱到《领悟》时,大哥把自己唱哭了。李宗盛女弟子白安与他合唱了《爱的代价》,在白安唱一段后,大哥又“示范了李宗盛版本”。

  【第三章·爱欲浮世绘】

  回到男人视角的李宗盛演唱了爵士版《寂寞难耐》,他还自嘲道:“作为音乐人,难免会写出一些巨公式但巨卖的歌。”之后便带来《别怕我伤心》《爱如潮水》《让我欢喜让我忧》等“公式歌”,并在演唱写给张信哲的《爱如潮水》时再次唱哭自己。他还感慨“原唱比自己更细腻”。

  【第四章·见山又是山丘】

  在这一章,李宗盛在现场首发了一首在《山丘》之前创作的新歌——《匆匆》,记录了他在北京遇到的各种角色。随后又与《匆匆》词作者、北京入门弟子李剑青演唱了诗经《伐檀》,呈现了他的“诗经计画”。

  【第五章·给自己的歌】

  在安可声中,李宗盛再度上台,演唱了《你们》《我是一只小小鸟》。现场大屏幕展示了曾经与李宗盛合作过的歌手照片。在这一章,房祖名还上台给师父送上热水。最后,演唱会在《给自己的歌》结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