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地球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地球周刊·天下
上一篇

媒体评论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英国《金融时报》

  俄罗斯“头条”下外交一团糟

  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让叙利亚化学武器置于国际控制之下的举动,释放一个明显的信号:俄罗斯终于回归外交大国地位。现在回头看到这些头条新闻都遮盖了什么。在欧洲,无论是能源定价还是同性恋权利问题,德国都是普京最严厉批评者之一;俄罗斯的贸易策略(如以不安全为由威胁禁止进口荷兰郁金香)在欧洲大陆普遍树敌;与美国的关系也展现出同样的格局。普京可能在盘算,其他人最终将向他的压力屈服。但显然他的战略并不奏效。

  美国《纽约时报》

  越南“一考定终身”制造悲剧

  几乎每个夏天,越南人都会听到一批学生在大学入学考试失利后自杀的新闻。自杀现象如此普遍,以至于有个新闻网站贴出这样的标题:究竟是“考试季还是自杀季?”

  越南大学在评价学生的时候也应该采取更广的标准。但是,降低大学入学考试的重要性也绝非易事。已有几个世纪的公务员考试传统的越南,一直都很重视标准化的评价标准。

  韩国《朝鲜日报》

  韩朝俄合作应帮助改善韩朝关系

  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在青瓦台举行首脑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同时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主要内容是,韩国企业参与连接朝鲜罗津港和俄罗斯哈桑市的铁路和地区开发事业。韩国政府内部有人指出,韩企业参与罗津、哈桑开发项目违反朝鲜制造天安舰事件后采取的5·24制裁措施。但朴槿惠强烈主张将俄罗斯视为新的机会。这一决策必须发挥一定作用,让朝鲜回到对话、合作上,才能体现其意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