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今年拟办32件实事已完成6件

其他26件实事完成进度多在80%-90%,年内可全面落实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前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拟办的32件实事中,截至目前已经有6件提前完成,其他26件实事完成进度多在80%-90%,预计年内可全面落实。

  今年筹集保障房16万套

  当日,部分北京市人大代表视察了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进展情况。

  据介绍,2013年,北京为群众拟办32件重要实事,截至目前,6件已提前完成,比如通过新建、改建、收购、棚户区改造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交用7万套;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事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福利养老金;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的14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群众就医刷银行卡结算试点;实现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正式开诊,启动天坛医院迁建工程、回龙观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继续推进清华大学天通苑医院一期工程建设;为4.8万名40周岁及以上居民免费进行脑卒中危险评估;为7个山区、半山区中医医院配备诊疗车和药品车等。

  实事最终落实情况明年1月初公布

  有市人大代表表示,现在已是11月中旬,实事还有26件没完成,到年底能不能完成?与此同时,要完成实事有哪些难度,会不会到年底为了完成而完成,事情做得没有质量?

  对此,市政府办公厅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很多实事完成进度已经到了80%-90%,年底全面完成没有问题;同时,市政府对实事完成质量的验收标准高,“实事的完成情况我们都会现场核查后才确定,不会是相关办理单位说完成就完成了。”

  该负责人表示,结合市政府年终绩效安排,从11月开始,已经进行第二轮的现场抽查,看实事落实质量和效果,检查情况将记入各个单位年终绩效考评的结果。

  与此同时,实事最终落实情况在明年1月初向社会公布,兑现承诺,接受监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