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体育新闻·关注

亚洲杯预选赛,沙特胜伊拉克提前出线,国足领先伊拉克4分

淘“沙”便出线 傅博要求拼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国足上一场的主力球员未参加对抗训练,替补球员在训练场上非常卖力。 图/CFP
热情的陕西球迷在体育场外远远地关注着国足将士。 图/Osports

  新京报西安讯 (记者赵宇)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沙特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主场2比1击败伊拉克队,以4战全胜的成绩提前出线。这样的结果对同组的中国队来说是利好消息,目前,排名第二的中国队积7分,领先第三名伊拉克4分。只要在19日主场击败沙特队,国足便将提前晋级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

  沙特队已提前出线,而且又舟车劳顿来到中国,而国足可以以逸待劳。不过对于这些“利好”,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并不看重,他要求队员必须全力拼下关键一战。

  “我们现在不要过多考虑客观条件,也不要关注沙特队的比赛态度。大家都明白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所以我对队员们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拼,力争战胜对手,获得出线权。”傅博说。

  由于领先伊拉克4分,国足下一场就算踢平或负于沙特,但只要末轮打平伊拉克便可以出线。而对于“后两场打平也可以接受”的说法,傅博开起了玩笑,“打平可能球迷接受不了。现在赢了印尼一个球,外界还对我们的表现不满意呢,所以我们必须努力踢好比赛。”

  ■ 帅论

  傅博:沙特相比年初进步大

  新京报西安讯 (记者赵宇)对于和沙特队的比赛,国家队将帅、工作人员也非常关心,不少人昨日凌晨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感觉沙特队跟伊拉克队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虽然沙特队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伊拉克队在比赛中也有机会。”一位国足队员这样说。

  傅博在观看过沙特队比赛之后,对于沙马拉尼下半场的30米开外的远射破门印象很深,“这是沙特队队员个人能力的体现。”对于沙特队整体的表现,傅博认为:“跟首回合交手(2月7日)的那支沙特队相比,现在这支球队又进步了,打法成熟,把握机会和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比原来强了。”在傅博看来,沙特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进步,跟他们过去一段时间打的比赛多有关系,“西亚球队的比赛相对会多一些,这就让他们的球队和队员一直在成长。”

  不过傅博也表示,沙特队的总体风格没有变,依旧是以地面进攻为主,个别队员的个人技术非常不错。

  ■ 点兵

  孙祥已伤愈 可出战沙特

  新京报西安讯 (记者赵宇)昨日下午,国足在陕西省体育场内场进行了恢复训练。一直有伤在身的左后卫孙祥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教练组称他已具备了参赛条件。

  国足教练组昨日安排主力队员在酒店内进行恢复训练,没上场的替补队员则在体育场内进行分组对抗。在亚冠决赛中扭伤脚踝的孙祥,此前一直没有参加对抗训练,不过昨日却出现在了分组对抗的练习中。

  据傅博介绍,孙祥的伤已没有太大问题,“他刚来的时候一直没有进行太系统的训练,因此跟印尼队的比赛没法踢。不过现在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具备了比赛条件。”

  孙祥本人昨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的伤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但能否上场参赛,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

  ■ 敌情

  沙特取消训练

  新京报西安讯 (记者赵宇)昨日下午,沙特队乘坐专机抵达西安。受旅途疲劳影响,他们抵达西安后临时取消了既定训练计划。

  沙特队的专机于昨日下午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式安顿下来后已将近傍晚。球队原计划于昨晚7时在体育场外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考虑到队员过于疲劳,该计划被临时取消。

  沙特当地气温目前在25℃以上,而西安晚上的气温不超过5℃,因此沙特队还需要适应这里的比赛环境。

  ■ 布阵

  国足首发边路将有微调

  新京报西安讯 (记者赵宇)由于沙特队和印尼队情况不太一样,因此国足教练组在这场比赛中,将会对上一场的首发阵容进行个别位置调整,但不会有太大变化。

  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有记者询问傅博,19日的比赛会做出哪些调整。对于这样的战术秘密,傅博当然不会透露,他跟记者们开玩笑说:“我们把上场首发的11人全部换掉。”

  其实在傅博心中已有了对付沙特队的办法,国家队也将在未来两天时间的训练里进行针对性部署。

  目前看来,打沙特时,国足并不会进行大范围调整,球队可能依旧坚持451阵型。孙祥的复出对于球队来说是好事,他被委以首发左后卫的可能性较大。另外在左右两个边前卫位置上,傅博也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

  国足在同印尼队比赛前的训练中,曾尝试过三后腰战术,这也是球队的一种预案,因此也不排除在接下来比赛中使用的可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