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公安部治理“四风”问题;出国经费同比下降57.4%;交管部门将实施休息日办公

公安部今年会议费同比降八成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聚焦“四风”问题,深化专项治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公安部党委十项规定的贯彻执行。今年以来,公安部会议费、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同比分别下降80.9%、57.4%、6.4%,会议、发文数量同比分别下降54%、34%。

  把解决办证难问题作为突破口

  公安部出台了简化办事程序、完善办事流程等一系列措施,特别是把解决群众办户口难、办证难问题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加强整改落实。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进一步简化新车注册登记手续,扩大新车免检范围,对所有新出厂的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在办理注册登记前免检。同时,继续推进机动车异地检验工作,简化手续。

  加快建立交通罚款跨省缴纳平台

  公安交管部门将实施休息日办公办事制,在学员约考人数多、交通违法处理量大的地区开设休息日和节假日办公办事窗口。正加快建立交通违法罚款跨省异地缴纳平台,方便群众就近处理交通违法。此外,还深化了消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进建设工程消防行政审批方式,实行技术审查和行政审查分离制度。

  ■ 举措

  公安违法可电话举报

  据介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滥用等问题,公安部开展专项督察,查清了一批“账外案件”,发现了一批违规收取、没收保证金和关系案、人情案等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责任民警。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投诉的渠道,理顺公安民警违纪违法线索的受理、查处机制,目前,公安部正在抓紧建设全国公安民警违纪违法12389专用举报电话及互联网举报平台,并将于近期开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