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辽宁舰可几乎同时起飞3架歼15

三周出海测试后返航;其间测试了拆卸组装歼15用发动机;未知是否测试舰载机夜间起飞着舰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有媒体报道,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近日结束了为期三周的出海试验,完成几项最为重要的测试任务后,于11月11日返回港口。

  据悉,辽宁舰此次出海试验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是从航母甲板上全部3个起飞位置起飞歼15舰载机。这三个位置,有两个位于前甲板,另一个位于斜角甲板。这展示了辽宁舰已有能力几乎同时起飞3架舰载歼击机。

  此外,辽宁舰另一项重要测试是在航母海上航行期间拆卸和组装歼15使用的喷气式发动机。

  发动机维护是保持舰母机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美国航母拥有对舰载飞机和直升机动力装置进行技术维护的广泛的能力。而且美军航母能够使用C2舰载运输机运送新发动机。不过,C2舰载运输机需弹射起飞,而这对配备滑跃甲板的辽宁舰来说,还不可能实现。

  另据外媒报道,中国国防部指出现在中国能从航母甲板上起飞的飞行人员越来越多,却只字未提此次辽宁舰出海试验期间是否进行了舰载歼击机夜间起飞和着舰训练。据央广网

  “辽宁号”三个起飞点

  重载起飞点:滑跑距离195米,1个,舰载机可携带更多弹药与油量滑跃起飞。据央视报道画面,歼15可同时挂载空射反舰导弹和近距格斗弹在该起飞点升空。

  轻载起飞点:滑跑距离105米,2个,舰载机携带较少弹药与油量起飞。

  ■ 链接

  美国“尼米兹”级重型航母,重载起飞点4个;

  法国“戴高乐”级中型航母,重载起飞点2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