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女主持网晒“猎狮照”遭拍砖

被指像猎杀机器,引发网友抗议,南非上万人联名请愿要求政府拒绝其入境打猎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梅丽莎·巴赫曼在社交网站贴出自己在南非某自然保护区的猎狮照,此举引发网友一片指责。
梅丽莎·巴赫曼是狩猎节目主持人,她的个人网站上有不少与猎物合影的照片。

  据英国《独立报》16日报道,热爱打猎的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梅丽莎·巴赫曼将自己在南非狩猎的照片放在社交网站上,她的行为引发网民愤怒的指责。南非民众还集体向南非政府请愿,要求将梅丽莎驱逐并禁止入境。

  从小就热爱打猎

  梅丽莎·巴赫曼是电视狩猎节目“致命激情”的女主持,她从小就热爱打猎,去年巴赫曼本有机会参加国家地理频道的节目,但是因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抗议,被取消资格。

  近日,巴赫曼再次因打猎惹上麻烦,她将自己在南非狩猎的照片放上社交网站,照片上巴赫曼面带笑容和猎物合影,猎物有狮子、羚羊、斑马等动物。

  巴赫曼在社交网站的自我介绍中写道,“我毕生热爱打猎,我是铁杆狩猎者,我爱自己所做的事情。”

  但是这一次恐怕连巴赫曼自己也没想到,她的照片被全世界网友广泛转发,由于狩猎行为使非洲狮子数量锐减,再加上一些网友认为巴赫曼表现得像猎杀机器,她的行为招致一片骂声。

  南非人甚至向政府发起一项请愿,要求禁止巴赫曼来南非狩猎,目前已征集到12000个签名,请愿者认为,巴赫曼的行为与自然保护区精神严重不符,她并不是为生存而打猎,而只是为娱乐而猎杀动物。

  负责人称是合法打猎

  对于外界猛烈的批评,巴赫曼不得不将自己在社交网站的主页改为隐私状态,但是她的个人网站依然正常运行,其中一个版块中仍在展出她用各种武器猎杀的战利品,包括枪和弓箭。

  据悉,巴赫曼此次狩猎地点是南非马瑞欧自然保护区,虽然外界一片反对,但是自然保护区管理者却支持巴赫曼的狩猎行为。该负责人说,巴赫曼的狩猎是合法的,“如果不合法,为什么南非政府会发给狩猎者合法许可,南非今年不止这一头狮子被猎杀。”据悉,南非被猎杀的狮子主要流向欧美市场。

  目前,狩猎游风靡全球,很多欧美富人去非洲打猎,一些狩猎支持者认为,吸引富人打猎,可以增加收入,以便更好的维护自然保护区。

  (天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