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理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理财
上一篇

别低估改革对股市的长期影响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万家基金微专栏“股票理财”篇

  未来A股市场的主题将围绕改革,任何改革都是既有益处又有成本代价的。投资者急切地高估了改革对短期行情的影响,而往往低估了改革对长期的影响。未来随着改革红利的释放,企业盈利水平提升,机构投资者参与度提高,资本市场将有较好的回报机会,但同时改革受益的不可能是全部行业和企业,股市依然是结构性分化。三中全会公报表明了政府改革的决心,这是前提,而股市是反映预期的,明年的行情或将乐观。

  改革主要是经济增长模式改变,改革政策对长期结构调整有利,但短期仅是预期变化,对短期经济增长基本无影响,甚至可能是负面因素。短期来讲,市场可能觉得三中全会政策低于预期,年底前的短期行情可能是风险进一步释放的过程,此阶段风险防范是第一要素。但目前权重股的估值较低,指数的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只不过前期涨幅过大板块的调整将持续。

  建议投资策略上以谨慎为主,控制仓位。万家精选基金目前仓位偏稳健,相对看好一些自由开放、民营企业主导的行业,将在其中挖掘新品种,另外较看好金融行业,该行业体量大,未来可能会发生显著变化。

  万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 吴印

  (下期预告:《货币基金“释放收益”的背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