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再抛湘鄂情孟凯套现2亿

交易完成后,孟凯将套现4亿元,王栋将成为湘鄂情第二大股东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湘鄂情控股股东孟凯。

  新京报讯 (记者郑道森)在月初发布减持计划之后,湘鄂情的大股东近期进行了一系列的减持动作。昨日,湘鄂情公告显示,公司近期出现的两次大宗交易,都是大股东孟凯进行的减持。交易完成后,接盘者王栋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加之之前的协议转让,孟凯将套现4亿元。

  王栋将持股10%

  11月13日和15日,湘鄂情出现了两宗大宗交易,买方均为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卖方则均为华泰证券南通如东人民路营业部。昨日,湘鄂情公告称,这两次交易都是公司大股东孟凯进行的减持行为,减持的对象都是王栋。

  数据显示,两次交易的成交价均为每股5元,合计成交4000万股。

  在大宗交易的方式之外,湘鄂情的大股东还在11月8日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减持。根据公告,克州湘鄂情(孟凯持有其90%股权,二者是一致行动人)将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4000万股,转让价格也是每股5元。

  “之所以选择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减持,是为了避免减持行为带来公司股价的波动。”湘鄂情董秘李强说。

  在这些交易完成之后,王栋将持有8000万股湘鄂情,占股10%,成为湘鄂情的第二大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合计持股比例降至27.4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若三次减持全部完成,孟凯则累计套现4亿元。本月初,湘鄂情曾发布公告称,孟凯及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将减持5%至21.88%,目的是对公司进行财务资助。

  接盘者为湘鄂情供应商

  公开资料显示,王栋是上市公司南江B的实际控制人,也是华丽家族的第四大股东,还曾任科健股份总经理、广州联正达董事长,被一些媒体成为“资本玩家”。

  李强表示,之所以选择王栋,是因为他是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他控股的2家公司——承德南江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承德南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湘鄂情的农产品供应商。李强还表示,目前湘鄂情并没有选定其他的战略投资者。

  在转让股份的同时,湘鄂情还与上述2家公司签订了长达10年的合作协议。未来,湘鄂情将优先采购这两家公司的农产品,包括猪肉、鸡肉、鸡蛋、野猪肉、羊肉等,从而实现共赢发展,协议还约定,只要供应量能够满足,湘鄂情将不再向其他供应商采购同类产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