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民生银行如何玩转手机银行?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银行激战正酣。

  民生银行手机银行推出1年时间,已快速得到市场认可和支持。在2012年7月11日全面推出iPhone版、iPad版和安卓版手机银行正式进军移动金融1年后,目前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客户规模已突破400万户,2013年累计交易金额超6000亿,户均交易笔数达到5笔多,活跃度远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移动互联网被称为互联网的二次革命。截至2012年底,我国网民数量达到5.64亿,其中手机网民数量为4.2亿,占比高达74.5%。根据艾瑞咨询的预计,到2015年底,手机银行用户将超3亿,手机银行资金处理规模将突破9万亿。

  2012年7月11日,民生银行在全国同步推出手机银行,确立手机银行发展战略。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要求,全行上下大力推广手机银行,实现手机银行跨越式发展。

  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民生手机银行品牌也得到了客户及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肯定和好评。

  2013年4月,在艾瑞咨询调研分析报告《网银覆盖人群最广&手机银行满意度最佳》中,民生银行用户满意度最高,为4.36分。艾瑞认为:首先,股份制银行虽然用户规模不及国有银行,但更加重视客户需求;其次,民生银行等在传统金融业务领域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在2012年由银率网发起的“360°银行评测”中,民生手机银行在“操作便捷性”、“功能丰富性”、“功能实用性”三项指标中均排名第一,综合满意度相比第二名优势十分明显。(姜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