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浙江女篮罢训7人已向主教练李昕道歉,俱乐部进行内部罚款

卞兰等4人被下放青年队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大隋上马 WCBA新赛季今日将全面打响,重掌八一女篮教鞭的隋菲菲赛前带队热身,她们首轮将客场挑战拥有玛雅·摩尔的山西女篮。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经过一周发酵后,浙江女篮罢训事件在WCBA开赛前一天得到暂时性解决。罢训的7名运动员已向主教练李昕道歉,并接受了相应处罚。

  11月11日,卞兰、陈晓丽等6名队员参与罢训,被俱乐部课以停薪、停赛和停训的处罚。随后,罢训队员增加至7名。罢训队员通过媒体指责李昕在训练中对队友有辱骂及人身攻击等行为。

  浙江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罢训事件后他们与队员们沟通,明确告知对方必须向主教练李昕当面道歉。这是队员们回归的前提。

  俱乐部透露,过去几天参与罢训的陈晓丽、王静、花琳、卞兰、姬晓、于洁、吴金珠先后向主教练李昕“就罢训的行为以及向媒体发布不属实的言论当面道歉并作出了深刻检查”。

  这意味着她们已经归队,罢训事件结束。俱乐部向罢训队员做出了新的处罚:给予姬晓、于洁、吴金珠通报批评,队内做检查并接受内部罚款的处罚;陈晓丽、王静、花琳、卞兰除了接受上述处罚,还被暂时下放青年队。

  “陈晓丽、卞兰她们几个是老队员,理应做出表率,所以我们在处罚时进行了区别对待。”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毅解释说。

  ■ 杀威棒

  李昕决定队员何时解禁

  前者不担心将来如何与罢训弟子相处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我跟谁都可以沟通,跟谁都是朋友。”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昕表示并不担心将来与罢训弟子的相处问题。现在,队员们的命运掌握在她手上。陆毅透露,卞兰等人何时从青年队返回一队取决于李昕。

  WCBA新赛季迫在眉睫。今天,浙江女篮将客战上海,拉开新赛季的序幕。目前,浙江女篮已经开赴上海,备战这场比赛。陈晓丽、王静、花琳、卞兰等4名被下放青年队的球员继续留在杭州进行恢复性训练,其他参与罢训的球员已经随队出征。

  陆毅透露,球队并不担心首轮面临缺兵少将的状况,“我们并不担心,哪怕这7名队员都不参赛,我们也做好了准备,队员们上场就是拼。”

  至于卞兰、陈晓丽等人何时解禁复出,陆毅称决定权完全在李昕手中。队员们也表示,她们会报名,但上不上场看教练安排。昨晚,李昕的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被处罚的队员也未对外表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