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德难阻捷克队戴杯卫冕

斯捷潘内克助客队3比2胜塞尔维亚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世界排名第44位的斯捷潘内克把整个赛季最出色的发挥留在了这一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昨天结束的戴维斯杯决赛中,凭借斯捷潘内克在第5场的出色发挥,捷克队客场3比2战胜塞尔维亚成功卫冕。

  此前两个比赛日,捷克队2比1领先。昨天再战,德约科维奇3比0完胜伯蒂奇,两队大比分战至2平,近万名主场球迷看到了球队逆转的希望。

  第5场在斯捷潘内克和拉约维奇之间进行,比赛在第1盘后就失去悬念,斯捷潘内克拿下最后15局中的13局,最终以3比0完胜。捷克队由此以3比2取胜,成为戴维斯杯历史上第5支卫冕的球队。

  捷克队第一次赢得戴杯是1980年,那一年斯捷潘内克2岁。“当我还是孩子时,我们的国家曾赢得过戴杯,当时铺天盖地都是他们(伦德尔等人)的照片,那是我一生无法忘记的。”转为职业球员后,斯捷潘内克一直是捷克队戴杯主力,并且在最近两年成为球队夺冠功臣,去年决赛对阵西班牙,他曾在第5场险胜阿尔玛格罗。

  尽管无缘戴杯冠军,但小德横扫斯捷潘内克和伯蒂奇,单打豪取24场连胜。(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