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聂棋圣战胜直肠癌后出院

病床上关注围棋和国足比赛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罹患直肠癌的“棋圣”聂卫平离开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成功进行了病灶切除手术的他将在家中休养。

  半年前,聂卫平自感腹部不适,经过检查,确诊为直肠癌,这一消息惊动了中国棋院,相关领导和棋手都对此表示担心。8月份的威孚房开杯比赛中,聂卫平首次缺席这一赛事,弟子常昊顶替他出战,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也正式向外界公布了聂卫平患病的消息。

  本月5日,聂卫平在肿瘤医院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直肠癌病灶切除手术。据其家人透露,手术非常成功,聂卫平的身体状况也比预想的要好。经过几天的调整,聂卫平于昨日上午离开医院。据医院相关人士介绍,“棋圣”的精神状态相当不错,看起来很轻松。

  即使在病床之上,聂卫平也不忘围棋,不断和朋友打听围甲联赛的比分,空闲期间还看了国足的比赛。此前聂卫平曾炮轰央视,认为国家电视台对围棋事业的宣传力度不够。最近央视体育总监江和平表态称,会加大围棋宣传,聂卫平也在微博上表示,要看央视的行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