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巴厘岛一面包车坠崖 3中国游客遇难

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车上载有13名河南省游客,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事故地点

  旅游车坠落的“情人崖”又称乌鲁瓦图悬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是当地著名旅游景点之一。“情人崖”之名源于一个凄美的爱情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父亲是村长,两人因爱情得不到祝福,在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面包车18日在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翻车事故,目前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游客。

  事故发生在旅游景点情人岛附近。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官员介绍,事故现已造成5人死亡,目前初步确认司机、导游和3名中国籍游客遇难。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已派人前往巴厘岛协助救援。

  面包车在旅游景点情人崖坠落

  据当地一家新闻网站报道,这辆旅游车是在巴厘岛旅游景点情人崖附近发生事故,坠入山谷的。

  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总领事王华根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失事车辆上有一名当地司机和一名当地导游,还有13名来自河南省的游客。目前初步确认司机、导游和3名中国籍游客遇难。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受伤游客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已派人前往巴厘岛协助救援,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据新华社

  每年数十万中国游客前往巴厘岛

  又讯 巴厘岛是印尼著名旅游胜地,每年吸引数十万中国游客前往游览。中国游客的数量位居巴厘岛外国游客的第二位,仅次于澳大利亚,日本游客位居第三。

  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游客赴印尼旅游的人数达61.8万人次,比2011年增长22.5%;预计今年中国游客将达100万人次。

  每年末至次年初是东南亚地区的旅游旺季,今年1月由于连续发生多起中国公民意外死亡事故,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提醒赴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为确保人身安全,特别是,务必谨慎参加水上活动。

  综合中新网等媒体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