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景山少年宫搬至龙潭湖畔

搬家后面积扩大近三倍,原少年宫体育院暂时保留到明年年底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工人在搬运航模。当日,北京少年宫全面启动搬迁工作。
A12-A13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昨日,工作人员在搬运老物件。已有57岁的北京市少年宫将正式从景山公园北侧的寿皇殿搬出。
最著名的雕塑《少先队员》将搬运至新少年宫保存。
皇家园林寿皇殿1956年后成为北京市少年宫的一部分。

  新京报讯 昨日,位于景山后街11号的北京市少年宫迈开了庞大的搬家步伐,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将全部搬进位于龙潭湖畔的新址。北京市少年宫党委书记张萍表示,由于新少年宫在建设规划上缺少体育活动场地,老少年宫体育院暂时保留到2014年年底。

  首批物件40分钟到新家

  今年59岁的王宝林是北京市少年宫教务处主任,16岁就进入少年宫工作,他的办公室里,资料已经被成堆打包好,这几天,王宝林在院子里走动的次数比平时频繁了许多,碰上熟人,大家随机就合影留念。“艺术院内寿皇门旁的两棵大树是我刚进少年宫的那会儿种下的,刚开始跟胳膊一般粗,几十年过去了,现在得两个成年人才能抱一圈。”

  昨日,北京市少年宫里颇为冷清,只能在几处教室门口看见忙碌打包、收拾东西的职工。上午9时,4辆厢式货车和一辆面包车驶出北京少年宫北门,9时40分,北京市少年宫党委书记张萍就接到新馆打来的电话,第一批物件已经到达。

  新址可同时容纳2500学生参加校外活动

  据北京市少年宫党委书记张萍介绍,今年年底前,少年宫科技院、艺术院、开放活动院等将完成搬迁工作。预计整个搬家将会用到140辆车次。由于新少年宫在建设规划上缺少体育活动场地,而老少年宫足球、篮球项目现有学员尚有需求,计划老少年宫体育院暂时保留到2014年年底。

  张萍表示,位于龙潭湖畔的北京市少年宫新址已基本具备办公办学条件。新少年宫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0.45公顷,分为地下2层、地上5层。新少年宫可同时容纳2500名学生参加校外活动,比原少年宫面积扩大近三倍。为了做好搬迁,少年宫教学工作已于2013年11月3日全部结课,计划于2014年寒假在少年宫新址开学。

  A12-A13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杜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