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书评周刊·互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书评周刊·互动
上一篇  下一篇

语音荐书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近日,我们邀请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作家萨苏等文化名人为我们语音荐书。另外,微信公众号#不止读书#(微信号:buzhidushu)的创始人魏小河、IT类媒体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译者)郑悦两位新媒体达人担任书评周刊微信的做客主播。一些读者反映,对于如何收听语音还不太清楚,这里再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官方微信。

  2.选择关注后,会收到书评周刊发给您的关注成功信息。

  3.回到书评周刊微信首页,在下方文字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即可收听对应的语音(如输入“1121”,即可收听郑悦推荐《白色魔术师》的语音)。

  4.也可直接输入关键词m,查看往期的语音和文章目录。再按照提示,根据自己的喜好输入相应关键词,获取语音。

  白岩松(著名主持人)

  《朦胧诗选》

  对于白岩松来说,印象最深的是1986年的一个春天,他刚刚走进大学校园半年,来到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找到一本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的朦胧诗选,当他打开书,扑面而来的是两句话:“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这两句诗,成为白岩松成长成熟的见证。(回复关键词1122,即可收听)

  萨苏(作家、工程师)

  《看邻人火烧-日本大发展时代启示录》

  萨苏说,日本在高速都市化的过程中发生了形形色色的社会问题,比如说交通拥堵、贫富差距、弱势群体的利益受到侵害等等。本书给大家展现,一个与我们有些类似的亚洲邻国,他们是怎样走过那段历程的。(回复关键词1119,即可收听)

  魏小河(微信公众号#不止读书#创始人)

  《乱时候,穷时候》

  本书讲述姜淑梅小时候听来的故事,讲儿时经历,讲裹脚,讲逃难,讲守寡,讲自己的母亲、父亲、舅舅,也讲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姜淑梅所讲述的是她独有的经验,她自己的人生。(回复关键词1120,即可收听)

  郑悦(IT类媒体工作者、译者)

  《白色魔术师》

  《白色魔术师》的主题是奇谈轶闻,包括十个风格迥异的故事。日本小说家阿刀田先生巧妙地捕捉到日常生活中的细琐事件,将人物的微妙感觉表达得别有风味,读来十分有趣。(回复关键词1121,即可收听)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