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热词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包养协议

  广西贵港市地税局局长和情人签了一则“包养协议”。“男女双方在关系未清前不能与第三者发生关系”“女方不能干涉及影响男方工作、家庭,否则按规定处罚”等条文,读来让人忍俊不禁。有人感慨,谁说官员没有契约精神?

  当然,徒具契约表象的“协议书”,不过是笑柄,暴露官员情妇这对“奇葩”组合,各怀鬼胎的不安全感。此前有机构统计,举报官员的案例中,情妇举报占15.4%。“协议”只是再次告诉世人,不是情妇有啥正义感,只是价钱未谈拢罢了。

  中国雾霾

  韩国首尔市一架私人直升机撞上民间公寓后坠毁,2名驾驶员死亡。飞机失事,本来是件悲伤的事,韩国专家的说法,硬把人给整乐了。据韩国某专家分析称,中国雾霾天气增加了韩国雾气的发生频率,成为影响首尔直升机飞行中的危险因素。

  这种说法大可不必太计较。但要明白,雾霾对环境的破坏,是超越地界、国界的。但一个事故都赖上异国雾霾,就有些无厘头了。

  接电话

  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一案近日二审。李某某一直坚持只是嫖娼,不是强奸,一审时解释称自己喝醉、睡着了;二审解释称一进房间就接到妈妈的电话,出门接了十多分钟电话,什么也没看见、也没参与。网友调侃:李某某,你妈喊你接电话。其实,李某某事件,历时日久,一波三折,有关的段子也一度成为笑谈。尽管不少人已出现审美疲劳,但是,现实不是电视剧,主角的命运,不是“编剧”能左右的。唯有法治,能让这一事件最终淡出。届时,“接电话”之类的故事也就该剧终了。

  □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