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北京男篮98比95险胜八一获5连胜,马布里终场前两次远投救主

0.5秒进攻 大郅投篮超时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得分 终场前1秒,马布里仓促出手,幸运投中三分,助北京队反超比分。
无效 终场前0.5秒,八一队最后一攻,大郅远投中的,但被判超时无效。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黑哨、黑哨!”喊声响彻了雅戈尔体育馆,还有球迷向场内抛撒杂物,而这一切都缘于王治郅最后0.5秒出手的一记三分球被判无效,北京队客场98比95险胜八一队。

  “与八一队的比赛肯定会很艰苦。”赛前,北京队主教练已经想象到了比赛残酷,但他没想到双方直到终场结束前0.5秒仍未决出胜负。

  因为与八一比赛受外援4节5人次的限制,马布里本场比赛在一段时间内表现平平,反而是莫里斯的进攻成为北京队主要得分手段,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

  不过,马布里是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的主宰,他先是一记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95平。随后,北京队再次掌握球权,张松涛的左侧高位跳投不中,孙悦抢下篮板让北京队获得了最后一攻的机会。在比赛还有最后1秒时,马布里见没有机会传球,强投三分打板命中。北京队98比95反超。计时钟显示,距离比赛结束仅剩0.5秒。“他们必须接球后空中投篮才可以。”在技术台讯问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不停地向球员交代这句话。

  0.5秒,八一队把最后一攻给了大郅。只见背身接球后的大郅转身,左手随便一扔,皮球奇迹般地砸板中的。全场沸腾了!大郅也摊开双手,迎接着球迷的掌声。不过,几位裁判全部走向技术台,反复观看最后时刻的录像。根据录像显示,大郅出手时时钟显示还有0.1秒,不过,在大郅接球那一刹那,计时器并未走动,直到大郅接球转身后计时器才开始跳表。反复观看录像5分多钟后,裁判作出投篮无效的判罚。北京险获5连胜。

  ■ 功臣

  “豆豆”很淡定 自称是运气

  闵鹿蕾承诺为队员们申请双倍赢球奖金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豆豆、豆豆”回到更衣室里,队员们都兴奋地喊着马布里的这个新绰号,赢球,让雅戈尔体育馆的客队更衣室里炸开了锅,只有“豆豆”,这个时候却出奇地淡定,一人安静地坐在那里,换着衣服,敷着冰袋,好像刚刚过去的事情与他无关。

  “我最后一秒投中那一个球有些运气成分,的确是运气。”马布里淡定地坐在那里,脸上没有任何喜悦,与队友们的兴奋形成了很大反差,“其实,这就是我们联赛中所追求的一场很普通的胜利。”马布里并没有把赢球的功劳揽在自己身上,在他看来这是“团队的胜利”。

  闵鹿蕾最后一个走进更衣室,刚一进屋,他就对着球员说,“不用你们提,回去(北京)我就给你们申请Double(奖金翻倍)!”这下,球员全乐了,不停地在鼓掌,“这场比赛老马要球要的比较少,但最后2分钟他拼命要球,执着地去攻,最后一球虽然有运气成分,但也是实力的体现。”闵鹿蕾说。

  比赛终了,大郅投中三分,在等待裁判裁定的那段时间里,队员显得有些焦虑,“其实稍微有点常识的话都清楚那球肯定无效,依靠0.5秒转身后再进行投篮是一般人不可能完成的,裁判最终作出了正确的判罚。”一名北京队球员表示,也是大家的坚持,最终获得了这场球的胜利。不过,孙悦同样把掌声留给了大郅,“大郅值得所有人去尊重,他们今天也是超水平发挥。我们自己的防守也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八一队有了太多出手的机会。”

  ■ 尴尬

  “球鞋门”继续 李学林无奈

  耐克公司内部沟通不畅,导致李学林接连受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中国篮协没有继续公开对李学林开出的第三张、第四张甚至第五张罚单,不过,罚款依然再继续。“主要是耐克公司内部沟通不畅所致,其实,上赛季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几轮之后就解决了。”首钢俱乐部方面表示,因为俱乐部与李学林有合同规定,篮协所核减的俱乐部经费并不会由俱乐部承担。

  在比赛前两轮,篮协接连对李学林开出了2万元和10万元的罚单,虽然第三轮之后没有再对外公布,但根据规定,从第三轮开始,李学林每打一场将会被罚款20万元,直至总额达到封顶的150万元。这一切都是缘于李学林上场比赛,没有按照联赛的规定身穿赞助商李宁的篮球鞋。不过,李学林也是迫不得已,他与耐克公司有合约在先,自己不能违规,否则也要受到经济方面的赔偿。不过,篮协与李宁方面也有合同,要求除特定球员外,其余球员必须穿赞助商提供的篮球鞋。

  这种大合同套小合同的情况近两个赛季一直存在,无论球员、俱乐部还是赞助商都很无奈。作为联赛球类的赞助商,耐克本赛季拥有13名球员获穿着耐克球鞋的资格,但因为台湾耐克与大中华区耐克是分开的,所以李学林并不在列。“现在我们也在等待他们能够尽快协商出一个结果,否则总是这样,对俱乐部的形象也有影响。”首钢方面表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