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伦敦三女子被囚为奴三十年

警方在一座住宅内将三人解救,一名女子自出生便一直遭囚禁,无遭性侵迹象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英国警方21日宣布,从首都伦敦一座住宅成功解救3名遭囚禁至少30年的女子,其中一名受害者自出生便一直遭囚禁。两名嫌疑人当天在家中遭逮捕,后获保释。

  30年未与外界接触

  按照警方的说法,这是英国进入现代社会以来最严重的一起囚奴案。内政大臣特雷莎·梅称“被这一骇人案件震惊”。

  3名遭囚禁女子分别是一名69岁的马来西亚人,一名57岁的爱尔兰人和一名30岁的英国人。警方确认,没有证据显示她们遭受性侵犯。

  《每日电讯报》报道,这3名女子绝大多数时间被拘禁在伦敦南部兰贝斯地区的一所住宅中,不得独自外出。

  伦敦警察局人口贩卖调查部门主管凯文·海兰说:“这些女子被当作奴隶囚禁至少30年,没有与外界的真正接触,遭受严重伤害。”

  警方认定,那名30岁女子自出生以来,一直被囚禁在那所住宅中,可能被迫从事劳动。当媒体记者追问她是否上过学时,海兰回答:“人们眼中正常的外部世界,她从未接触。”

  一些负责调查人口贩卖案件的探员说,这是英国现代史上最严重的一桩囚奴案。海兰坦言:“我们接手过受害人被囚禁10年的案件,但从未见过(被囚禁)30多年的。”

  受害者电话报信获救

  3名女子获救源自一部反抗奴役与逼婚题材的纪录片。

  《每日邮报》报道,这部纪录片10月9日在一家电视台播出,主角是一家名为“自由慈善”的民间组织。9天后,遭囚禁的那名爱尔兰女子偷偷拿起电话,拨通“自由慈善”创始人安妮塔·普雷姆的号码。

  经过多番电话沟通,这家慈善机构人员取得那名爱尔兰女子信任。10月25日,按照双方约定,爱尔兰女子与另一名受害者逃往商定地点同警方和“自由慈善”人员会面。在两人指引下,警方找到囚禁地点,救出第三名受害者。

  两名疑犯被逮捕

  警方直至本月21日逮捕两名嫌疑人后才公开这一案件。海兰解释说,由于受害人心理创伤严重,警方难以迅速从她们口中获知线索,“我们真的不愿意加剧她们的痛苦”。

  普雷姆说,囚禁地点是“一条普通街道上的一座普通房屋”。她认为,周边邻居“完全不知道”这里囚禁着3个人。

  伦敦警方22日确认,两名嫌疑人均67岁,非英国国籍。他们已获保释,但将接受进一步讯问。 新华社专稿

  ■ 调查

  可能牵涉大型拐卖案

  伦敦警察局人口贩卖调查部门主管海兰说:“要查清这30多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需要一些时间。”

  媒体猜测,人口贩卖调查部门介入案件表明,那名马来西亚女子和爱尔兰女子可能被贩卖至英国。一名调查人员透露,当局担心这桩案件只是一个大型拐卖人口犯罪网络中的一部分。警方正对一些可能关联囚禁地点的地址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有人在遭囚禁期间死亡。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