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足协公开选帅要求了解国情

正式发布选聘国足主教练通知,新主帅任务周期为完成2018世界杯相关赛事任务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国足协在官网上正式发布了选聘国家队主教练通知。通知中明确强调,新主教练的任务周期是完成2018年世界杯相关赛事任务。

  足协之所以昨日发布这份“关于选聘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通知”,也是根据早已规划好的选帅计划。足协此前很早就已确定11月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开始为国家队选聘新任主教练。

  足协选聘通知中强调,主教练人选的报名时间是2013年11月22日至12月10日,要求教练员必须具备5项基本条件:健康身体;具有职业级教练员资质;具有球员的运动经历,较丰富的执教经历;具有清晰的执教思路;了解国际足球发展基本特征,了解亚洲足球发展的基本格局,了解中国足球的基本现状。

  足协规定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任务周期是完成2018年世界杯相关赛事任务。不过从足协发的这份选聘通知情况来看,主要还是针对本土教练。至于参加选聘的外籍教练,将通过各国足协、经纪人推荐,以及足协自己发掘。报名截止后,足协将根据报名情况做进一步甄选。

  ■ 应聘者

  本土教练中 傅博有优势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国家队解散后,代理主教练傅博的工作却没有停下来。短暂休整后,他又前往昆明,指导U22国家队训练。如果不出意外,傅博将参加国家队主教练选聘。

  傅博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领国家队打了8场比赛。虽然一场都没输,但也没能率领球队提前一轮晋级亚洲杯决赛圈。不过对于傅博这段时间的执教,外界的评价肯定多于批评。

  冈田武史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国足在同沙特队比赛时过程不错,只是结果稍显遗憾。和其他本土教练相比,傅博的优势在于对国家队熟悉。他曾在国家队工作4年,先后辅佐高洪波和卡马乔,还曾做过3个月代理主教练。这些都是他将来参加选聘时的优势所在。

  在外籍教练方面,除了热门人选里皮之外,足协还会对以前推荐过来的外教材料进行考核。如果此次选聘一切顺利的话,那么新教练有望在球队1月18日同瑞典队比赛前产生。如果不顺利,那么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届时傅博恐怕还将会继续以代理主帅的身份带队完成热身赛任务。

  ■ 参照物

  韩国规划20年后进世界前十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中国足协忙着为国家队选帅,而韩国足协已确定了自己未来20年的发展规划。该发展规划中明确强调,韩国国家队要争取在20年后进入世界前十。

  昨日下午,韩国足协召开了创立80周年纪念会议,并且发表了韩国足球未来20年发展规划。这份规划中强调,韩国足协会确保每年3000亿韩元(约合18亿人民币)的年度预算。除了让韩国足球人口在20年后增加到1000万之外,还希望韩国国家队能够进入世界前十名以内。

  为了提升韩国国家队实力,韩国足协今后会力争提前半年敲定国家队A级赛事赛程,并且尽量选择世界排名在30名以内的球队热身。国家队集训时,召集U23球员一同训练,希望小球员们借此机会能够观摩和学习。

  此外,韩国足协还打算申办2017年U20世界杯,和2019年女足世界杯,他们希望通过申办高水平赛事的方式增强本国人对于足球的热情,进一步提高足球人口数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