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重污染来袭 启蓝色预警

今天最高气温12℃,夜间有降水,明天将刮四五级北风,气温下降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天虽然是小雪节气,但是气温并没有降到很低,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都达到了15℃。这周末的天气比较活泼,今天夜间有降水,空气质量预计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大家外出要有所防护。明天将刮起四五级北风,气温也将大幅度下降,大家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保暖,以免感冒。

  小雪节气提醒人们要注意御寒保暖,黄河以北的地区会出现初雪。昨天虽然也是晴天,但大气透明度与前两天相比有所下降,望向远方,感到空气有些污浊。昨天下午到今天,受到逆温、静稳等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级别,东南部和西南部地区污染程度相对较重,建议大家今天减少户外活动,加强健康防护。

  昨天下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表示,今天北京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这已是空气重污染新版预案发布后,北京第4次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

  明天凌晨开始,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空气质量将显著改善,预计明天白天将达到优良水平。

  此前预报今天夜间有雨夹雪的天气,目前看来,大部分地区没有雨夹雪,山区有比较弱的降水。明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降温幅度预计有4℃至6℃,降温比较厉害,大家要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保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