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邓文迪离婚风波未平 再度扯上布莱尔

默多克盟友称“惊闻”邓文迪与布莱尔在默多克不知情情况下多次私会;布莱尔密友认为默多克“栽赃”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英国《每日邮报》刊发了一张邓文迪曾帮助布莱尔夫人在中国推销其自传的图片。
2008年,布莱尔与默多克在美国参加一国际会议。
据称这就是邓文迪与布莱尔私会的“默多克牧场”。

  ■ “10分钟了断14年婚姻 邓文迪吻别默多克”追踪

  新闻集团老板鲁珀特·默多克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本月正式离婚,而在关于离婚原因的热议中,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与邓文迪的私人关系再次成为热门话题。默多克与布莱尔双方朋友圈近日的唇枪舌剑却已证明,两人之间的友谊已经灰飞烟灭。

  “邓布”两人牧场私会?

  自从默多克今年6月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之后,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罗伯特·佩斯顿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的一段留言,引爆互联网对于两人离婚内情的热议。佩斯顿当时的留言是:“我被告知的没有披露的默多克与邓文迪离婚原因真是惊掉下巴,真是恨我自己为什么想要知道这些。”

  随后,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一些接近默多克的人的说法报道,默多克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座牧场的员工声称,布莱尔与邓文迪在默多克不知情的情况下,分别于2012年10月和今年4月的相同时间段在该处度过周末,此外两人还有“多次私会”,地点包括在洛杉矶的房产、伦敦的豪华公寓和纽约住所。

  这座牧场位于加州卡梅尔瓦利,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安娜购于上世纪90年代。两人的孩子伊丽莎白、拉克伦和詹姆斯经常在这里度过夏季假日。

  就这座牧场,默多克2006年曾说:“我来这里,是因为我的家庭,我爱它……我把牧场当作一处修养场所,招待(新闻集团)管理层和高级团队成员。人们会在家中招待你所赏识的人。”

  按照牧场员工说法,邓文迪与布莱尔私会时,她与默多克的女儿格雷丝和克洛艾均不在场。默多克与邓文迪1999年结婚,并于2001年和2003年生下格雷丝和克洛艾。

  流言一经传出,布莱尔的一名发言人随即否认布莱尔与邓文迪有私情。

  布莱尔称两人“纯友谊”

  英国《每日邮报》特地说明,该报并非暗示布莱尔或邓文迪有任何不当行为。布莱尔的朋友一直否认布莱尔与邓文迪有私情,布莱尔宣称,他和邓文迪之间是“纯友谊”。

  现年82岁的默多克与44岁的邓文迪20日在纽约法院正式离婚。布莱尔与默多克双方朋友22日晚再次掀起激烈的口水仗。

  一名布莱尔的密友说:“鲁珀特·默多克正在把一些荒谬的故事扣在(邓)文迪和托尼(布莱尔)的身上,这些都不是事实。这是一个可悲老男人的胡言乱语。”

  一名靠近默多克的消息人士称:“鲁珀特谨慎、小心,没有轻率行事。如果你认为鲁珀特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就会结束他的婚姻和一段长期友谊,那么你就大错特错。”

  就邓、布私会的说法,布莱尔的朋友坚决为他辩护,称布莱尔与邓文迪“完全清白、光明正大”。其中一人说:“他们从没单独相会,总有其他人在场。”

  默多克的一个盟友则称,“惊闻”邓文迪与布莱尔在默多克不知情的情况下私会,而且不止一次,特别是布莱尔可以在默多克不知情的情况下到他家。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默多克曾就私会传闻向邓文迪寻求解释,邓的回答不明。“在鲁珀特看来,她没有对他完全敞开心扉,这让他无法接受。”他说。

  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 相关新闻

  新闻集团曾力挺布莱尔

  默多克朋友称其不会再与布莱尔做事

  作为新闻集团掌舵人,默多克与英国历任首相一贯交好,与布莱尔的关系更上一层楼。在新闻集团旗下媒体大力支持下,布莱尔与默多克组建了英国政坛史上最为强大的政治联盟之一。布莱尔能够率领工党连续3次赢得大选、掌舵唐宁街10号10年、成为工党史上在任最长的英国首相,与默多克的支持不无关系。

  即便布莱尔离任后,他还于2010年成为默多克与邓文迪大女儿格雷丝的教父,双方的关系升至顶峰。

  早在离婚案开启之前,邓文迪与布莱尔关系好就不是秘密。英国《卫报》2012年的一篇文章曾以《托尼·布莱尔和默多克家族:一项家庭事业》为标题。

  默多克的传记作者迈克尔·沃尔夫写道:“作为默多克的社交使者和社交权力操纵者,布莱尔成为邓文迪最初的官场社交成果之一。文迪则被布莱尔视为自己控制默多克的途径,与文迪一起对付默多克。”

  随着默多克、邓文迪的婚姻破裂,布莱尔与默多克的友谊也宣告终结。按照默多克身边人的说法,从默多克6月起诉离婚开始,默多克把他与布莱尔的裂痕程度视为“终结”,甚至不愿与对方说话。布莱尔数次试图联系默多克遭到拒绝。

  而默多克一名朋友说:“鲁珀特·默多克将不会再与托尼·布莱尔做任何事。永远不。”

  (庄北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