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LPGA冠军赛,冯珊珊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夺冠

一冠70万 冯珊珊赚大了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冯珊珊(右)赛后点燃大炮,庆祝胜利。昨日,LPGA冠军赛,她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捧起本赛季第二座LPGA冠军奖杯(下图)。新华社/美联

  昨日,冯珊珊在赛季收官战——LPGA冠军赛中打出了完美一击,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273杆)在佛罗里达斩获赛季第二座LPGA冠军奖杯。她因此收获了女子高尔夫单笔最高奖金——70万美元,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第4。中高协和广东高协均向冯珊珊发去了贺电。

  【完美表现】

  比赛轻松点炮真的好难

  当地时间周日,冯珊珊面临的惟一难题是如何点燃大炮——它象征着冠军的荣耀。当炮声轰隆、硝烟四散时,冯珊珊被吓了一跳。

  “我真的非常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旁边的工作人员把一切都帮我搞定,我只需要去点燃就可以了。我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当我一碰到导火索,也就半秒左右,大炮就已经响了。我被吓了一跳。”冯珊珊说。

  与夺冠后点燃大炮比起来,她在比赛场上没有遇到任何难题。出发之前,冯珊珊还落后美国选手皮勒两杆。她表示,赛前并未想过能成为胜利者,“我从未想过能赢。我知道自己只落后两杆,但我的竞争对手非常强大。”

  最后一轮前6洞,冯珊珊抓下4只小鸟,抢走了领先位置。“尽管我没有打算一定要赢,但开局太棒了。当我前6洞交出-4杆时,压力开始袭来,好在我推杆方面没有犯错误。应该说我的铁杆非常精准,我认为这是我能赢的主要原因。”冯珊珊说。

  整个末轮,她没有吞下柏忌,第15和第17洞又抓两只小鸟将胜利揣进口袋。其中第17洞,她的完美切杆为自己留下了死鸟的机会。不过,冯珊珊还是承认点燃大炮更让她感到棘手,“与17洞的切杆比起来,还是点燃大炮更困难,毕竟我从来没干过。”

  【强势收官】

  收获两冠 赛季目标实现

  赛季初,冯珊珊为自己的LPGA赛季设定的目标是赢下两场胜利。“去年,我赢得了LPGA赛季首战,那是我近5年内惟一的LPGA冠军。我之前在日巡和美巡赢过很多场胜利,所以我今年的目标就是至少两胜。”冯珊珊说。

  整个赛季,冯珊珊一度一冠难求。直到10月初的LPGA中国精英赛,她在第18洞两杆攻上果岭,射落老鹰,上演了经典逆转。冯珊珊承认这个冠军是她本赛季走势的分水岭。“我在北京的夺冠简直就是魔幻般的。最后一洞时,我真的有些运气,第2杆为我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当我完成最后一推时,双腿都在发抖。这个冠军让我重新找回了信心。”冯珊珊说。

  她还透露,北京夺冠前她已经不敢想象自己还能完成赛季之初制定的目标。接下来在马来西亚站,冯珊珊又获得了一个亚军。LPGA冠军赛,冯珊珊用一个冠军收官,实现了赛季目标。两冠在手,冯珊珊暴露了更大的野心,“我也就是仅有两场胜利,我希望自己能赢10场以上,保持良好的状态。但眼下的成绩已经让我很开心了。”

  【夺冠秘诀】 

  捧杯之役均与朴柳吃饭

  赛季末的冠军让冯珊珊收获了70万美元的奖励,这可是女子高尔夫单笔最高奖金。至此,她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了400万美元。

  冯珊珊表示自己花钱不多。“我可能会为自己买个小礼物。我也不是那种特别会花钱的人。我首先要做的是把钱存进银行,希望等到我退役时,可以攒到足够多的钱办一所高尔夫学院,或者去做其他生意。”冯珊珊说。

  除了透露存钱的秘密,冯珊珊还披露了她的夺冠秘诀。LPGA中国精英赛时,冯珊珊以东道主的身份宴请了韩国球手朴仁妃和柳萧然,她们结束首轮比赛后去品尝了北京烤鸭。巧合的是,这次她们3个又一起共进了晚餐。“这周我去柳萧然的住处吃烧烤,朴仁妃也在那里,结果我又赢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夺冠秘诀,一切都很凑巧。或许从现在开始,我每个星期都应该给她俩打电话说‘我们共进晚餐吧’。”冯珊珊说。

  现场主持人调侃说,朴仁妃和柳萧然有可能拒绝邀约。冯珊珊笑了,“其实还好吧。朴仁妃今年赢了6次,我只赢了两次而已。”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