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书评周刊·互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书评周刊·互动
上一篇

听书馆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语音荐书】

  本周,我们邀请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读者屈土土、柳如婳等人来为我们语音荐书。另外,书评周刊主编和记者也分别担任了书评周刊微信的做客主播。一些读者反映,对于如何收听语音还不太清楚,这里再介绍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1.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官方微信。

  2.选择关注后,会收到书评周刊发给您的关注成功信息。

  3.回到书评周刊微信首页,在下方文字对话框输入相应的关键词,即可收听对应的语音(如输入“1127”,即可收听屈土土推荐《5月35日》的语音)。

  4.也可直接输入关键词m,查看往期的语音和文章目录。再按照提示,根据自己的喜好输入相应关键词,获取语音。

  白岩松(著名主持人)

  《曾国藩》

  唐浩明和曾国藩家书打了多年交道,最后变成了三卷本小说。在这套书里,白岩松看到了最复杂的人性,有让人尊敬的曾国藩,有让人气愤的曾国藩,有在文化上非常大家的曾国藩,也有钻进了牛角尖的曾国藩,在一个人的身上人性竟然如此复杂。(回复关键词1128,即可收听)

  萧三郎(书评周刊主编)

  《陈云全传:他影响了中国》

  叶永烈的《陈云全传:他影响了中国》是写陈云较为通俗的一本读物,其中写到中共党内的异数陈云、写到“沉默如谜”的陈云,如何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回复关键词1126,即可收听)

  屈土土(书评周刊读者)

  《5月35日》

  在5月35日这个很走神的日子,康拉德必须要完成一篇关于南太平洋的作文,在大黑马的帮助下,康拉德和叔叔林格尔胡特踏上了去南太平洋的路,他们见到了许多前所未闻的东西,经历了诸多惊心动魄的险情。(回复关键词1127,即可收听)

  邓玲玲(书评周刊记者)

  《南下北上求学记》

  陈桂棣、春桃夫妇的儿子小明,经历了一场迁徙,六年里三次择校,三次搬家,最后在全市公认的王牌学校里,从一个优秀的学生变成了厌学的孩子。母亲春桃记下了小明小学6年里的真实轨迹。(回复关键词1125,即可收听)

  柳如婳(书评周刊读者)

  《亡命驾驶》

  这是一部充满诗意的黑色小说,其同名电影获得第64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亡命驾驶》糅合了速度与激情、转瞬即逝的爱情、无尽的复仇和无法逃离的宿命。(回复关键词1123,即可收听)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