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拍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拍者

萤火虫合唱团:为希望而歌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彭超、邹正涛、琳琳(左中右)都是罕见病患者,在合唱团排练的时候他们都很快乐。1988年出生的邹正涛,是北京首例确诊的戈谢病患者。这种疾病会带来肝脾肿大、骨痛以及骨骼病变。2012年大学毕业后,邹正涛发起了戈谢氏罕见病关爱中心和“萤火虫合唱团”,呼吁社会关注罕见病群体。
17岁的张凯鹮拿着一把“尤克里里”在弹奏。他是一名血友病患者,不能参加剧烈运动。
彭超患有重症肌无力,在一次罕见病的公益活动上邂逅现在的丈夫尹路。新婚的他们几个月后即将为人父母。
16岁的白子昱,甲型重度血友病患者,他爱唱歌,喜欢球类运动。多次因病休学,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合唱团的成员们在落叶上写下自己的心愿。

  11月24日,首经贸大学,一群年轻人正在为明年二月份的“国际罕见病日”的演出排练合唱节目。他们是“萤火虫合唱团”的成员,因为患有重症肌无力、软骨发育不全、戈谢病、血友病等罕见病而会聚在一起,成为朋友,成为一起歌唱的伙伴。

  萤火虫合唱团是中国首支以罕见病患者为主要成员的合唱团,于2012年11月成立。他们用歌声鼓励遇到困难的人们勇于面对生活,也用歌声呼唤社会关注罕见病。

  唱歌给合唱团的队员们带来了快乐。但乐观的背后,他们也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希望政府在法律法规和医疗社保体系上完善对罕见病的保障,让他们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将罕见病定义为患病人数占总人口的0.65‰~1‰之间的疾病或病变。通常是指流行率很低、很少见的疾病,一般为慢性、严重性疾病,常危及生命。国际确认的罕见病有五六千种。

  如果您想帮助他们,可微博私信@萤火虫合唱团,或将他们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

  拍者 吴迪 蔺相如 王瑾 筱柒 尧月 米度克 文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