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日一城市考虑征收“狗粪税”

狗主人每年最高缴税2000日元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考虑开征养狗税,用于应对日益严重的道路狗粪问题。

  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28日说,市政府打算明年夏天前制定具体方案,如果获得日本总务省批准,定于2014至2015财政年度开始征收。狗主人须每年为每条狗缴纳1000至2000日元(约合10至20美元)。税款将用于清理道路上的狗粪。据悉,泉佐野市登记在册的宠物犬有大约5200条,市政府每年花费大约400万日元(4万美元)清理狗粪。

  泉佐野市邻近关西国际机场。《产经新闻》报道,泉佐野市与关西国际机场隔水相望的观光道路受民众欢迎,许多来自市外的人带狗散步,狗粪问题与日俱增。这个市今年7月开始对不清理狗粪的狗主人处以罚款,期望缓解狗粪污染,但效果不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