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文明办倡议学窦珍

要求将志愿服务日常化、生活化

2013年12月0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都文明办昨日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开展“学窦珍,行善举,做好人”活动。

  通知指出,窦珍老人10多年坚持义务扫桥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他的凡人善举感动了亿万群众,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时代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通知要求,各区县、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要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并将志愿服务日常化、生活化。要以窦珍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近就便,力所能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相结合,通过座谈会、报告会、百姓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窦珍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活动热潮。同时,各级组织和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关怀身边好人,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以及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做好人、做好事创造良好的条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