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肯尼亚称霸 海口马拉松

2013年12月0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中国首届沙滩马拉松赛事日前在海口落幕,来自长跑强国肯尼亚的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近年来,马拉松赛事在中国方兴未艾,今年在国内举办的马拉松赛就有数十个。据主办方介绍,沙滩马拉松赛和常规的公路马拉松赛有很大区别,赛道设置于松软的沙滩上,给参赛者增加了很大难度,强度约为平直公路的两倍。

  来自中国、美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克兰等21个国家的402名选手参加了长度为10.549公里的比赛,这一距离约为正常马拉松赛的1/4。肯尼亚选手查波克以36分38秒获男子组冠军,另一位肯尼亚选手泰涅以42分50秒夺得女子组冠军。中国男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以39分25秒完赛的李子成,中国女选手中成绩最好者是以46分26秒完赛的郑文荣。

  此外,还有近2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3公里迷你马拉松。主办方表示,创新的沙滩马拉松符合海口的城市特色,能体现海口冬季气候优势。按计划,这项比赛将在海口连续举办五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