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

HPV疫苗可减少宫颈癌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健康开讲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11月12日,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健康大课堂在北京大学开讲。本次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支持、默沙东中国协办。

  宫颈癌是女性的第二大恶性肿瘤,发生率仅次于乳腺癌。全球每年约有53万的宫颈癌新发病例,每年约有27.5万妇女会死于宫颈癌。宫颈癌一旦发病,对患者的身心都造成严重的损害。如果能在疾病发生之前就主动预防,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研制出预防性疫苗的妇科恶性肿瘤。目前HPV疫苗已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上市。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已经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未发生性行为的少女是HPV疫苗接种的首选人群。已有性生活的女性接种疫苗,仍能大大减少HPV感染和宫颈癌发病的可能性。接种疫苗后,仍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筛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