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健康周刊·健康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有近1.2亿糖尿病人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健康发布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文龙)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在11月12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的“应对慢病挑战,中国在行动”媒体交流会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内分泌和心血管病中心主任李光伟指出,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年有8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其中有300万属于过早死亡。在诸多慢病中,仅糖尿病我国就有近1.2亿人,由于糖尿病往往合并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要尽早对生活方式进行干预,例如限制酒精和糖的摄入,加强锻炼,控制体重等。此外,还可以尝试组建生活方式干预小组,最好能以小区为单位实施,进而长期有效地预防及推迟糖尿病的发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