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电视
下一篇

《激情燃烧的岁月》前传今晚浙江卫视开播,邵兵成“年轻版孙海英”

徐帆预演“更年期” 邵兵接演“石光荣”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邵兵外形俊朗,和孙海英形成鲜明对比,对此,网友调侃:“岁月是把杀猪刀”。
邵兵外形俊朗,和孙海英形成鲜明对比,对此,网友调侃:“岁月是把杀猪刀”。

  剧集:《第三种幸福》《石光荣的战火青春》 

  看点:两部剧分别于今晚登陆BTV影视和浙江卫视黄金档。徐帆将在前者中演绎一个“与婆婆斗,与儿子斗,与闺蜜斗”的更年期女性;邵兵则挑战孙海英,饰演青春版石光荣。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十二年前,一部讲述性格火暴的八路军老干部石光荣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风靡全国,十二年后,作家、编剧石钟山再出“前传”《石光荣的战火青春》,剧中,邵兵饰演年轻版石光荣,该剧将于今晚登陆浙江卫视。

  不被看好的“石光荣”

  提起“石光荣”,观众马上会想到孙海英。孙海英也曾放言自己演的这个角色“二十年内无人超越”。此次,《石光荣的战火青春》换了邵兵出演,剧中,他历经战场的炮火洗礼,作战勇猛,看似霹雳火爆的性子,却粗中有细,是独立团的主心骨。对于接演石光荣,邵兵表示自己从没想过要去和孙海英的版本对比,因为毕竟是在两个不同的时空里。对于邵兵来说,更大的压力反而是来自身边好友,因为他们都觉得自己演不好石光荣:“后来我一想,既然导演找我了,说明我就是石光荣,那就演吧。”

  说起创作缘由,身兼编剧、艺术总监的作家石钟山表示《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其实并没有交代石光荣从前打仗的事情,可是在观众的心目中,早就认定了他是一个不得了的大英雄。“这十多年来,总有人问我,石光荣打仗时到底是怎么样的?既然如此,我就索性写个前传,了了大家的夙愿。”

  储琴“换个身份”登场

  《石光荣的战火青春》从1942年说起,着重讲述石光荣年轻时在战火洗礼中的成长与爱情。石钟山表示《石光荣的战火青春》人物关系都是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延伸和追溯出来的,因为故事背景发生在战争年代,情节会更加跌宕。最主要的是该剧弥补了很多原作里的漏洞和缺口,比如,《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石光荣对储琴一见钟情,但为什么会一见钟情?在前传里作了交代。

  剧中,杨若兮饰演的桔梗作为石家的童养媳,一直喜欢石光荣,洒脱、执著、敢爱敢恨的她大胆玩起了“女追男”,而石光荣却对林好饰演的战地护士王百灵一见倾心。于是,一段复杂纠结的战地“三角恋”由此展开。但这样一来,“激情”中最受好评的储琴就无法在前传中出现,为此石钟山想了一个招,让王百灵变成储琴的化身:“正是因为储琴和王百灵的极度相似,所以才有了石光荣的一见钟情,这样前传后传就显得首尾呼应。”同时,为了适应观众喜欢《激情燃烧的岁月》中轻松的观看需求,“傻丫头”桔梗就负担起了制造笑料的重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