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影

《地心引力》蝉联上周影市票房冠军;《无人区》今日上映或成黑马

《扫毒》三天7900万预热贺岁内战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面对多部好莱坞电影围攻,由刘青云、古天乐和张家辉主演的《扫毒》上周为华语片壮了声势,综合《中国电影报》和院线数据,该片首周末三天收获票房7900万元,以微弱优势超过《地心引力》的同期成绩7600万,但后者仍以周票房1.4亿元蝉联冠军。本年度最后一部分账片《森林战士》拿到2200万元,在北美继续高歌猛进的《饥饿游戏2》在中国内地上映第二周拿到6800万元。本周,《无人区》《四大名捕2》等国产片将陆续集中上映点燃贺岁档内战。

  《地心引力》

  海外中国卖得最好

  相比较《地心引力》和《饥饿游戏2》同时上映的47周,上周(48周)总票房下降17%,市场能量似乎将积蓄到12月爆发。《地心引力》上周揽入1.4亿元票房,继续稳坐周冠军宝座。目前该片内地票房已过3.6亿元,本周有望打破进口片“4亿魔咒”(今年有多部进口片票房达3.6亿元左右,但只有两部突破4亿大关)。《地心引力》在中国的大卖,也让其海外票房攀升到3.89亿美元,中国的5900万美元占比超过15%,超过法国的3500万美元,跃居海外市场第一名。加上北美市场的2.49亿美元,《地心引力》全球票房已达6.38亿美元。

  《扫毒》

  首周同期超进口片

  自从10月28日《斯大林格勒》上映之后,进口片已经连续六周统治了国内电影市场。上周五《扫毒》上映,就以2081万元的成绩超过《地心引力》的1782万元,周六《地心引力》重回单日冠军,周日《扫毒》再次超越拥有3D票价优势的《地心引力》。受制于上映天数少,《扫毒》无法冲击《地心引力》的周冠军,但PK掉《饥饿游戏2》的6800万元获得亚军。《扫毒》战胜的进口片还有和其同日上映的《森林战士》,后者档期由于晚北美将近半年,首周只有2200多万元票房。排行榜上除了《扫毒》,另外一部值得一提的华语片是《控制》,上映两周累计票房4200万元。

  【贺岁开战】

  《无人区》业界预测能破3亿

  据《中国电影报》,截至11月25日,全国银幕数已达1.76万块,总票房超过193亿,其中国产片107亿,票房占比超过55%。今日《无人区》上映,贺岁档大幕正式拉开,如12月票房能达27亿,全年票房220亿的目标便能实现。

  此番,《无人区》选择在周二半价日上映颇受关注,影片虽只有1600万元的投资,但无论导演宁浩还是主演黄渤、徐峥的号召力都算得上目前国产片的热门人物,加上延迟四年上映的话题,业界预测该片票房超3亿基本无悬念。本周五英国进口片《双雄》和3D武侠片《四大名捕2》将同时上映,前者由英国男星詹姆斯·麦卡沃伊、马克·斯特朗主演,是英国导演克里维致敬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港片的作品,颇具吴宇森黑帮片风格。后者携第一集2亿元票房余威而来,加上3D格式,也将对《无人区》发起挑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