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陈里(公务员):【各级政府要将大病救助当做一件民生的大事来抓】最近在微博上,每天都有患白血病、癌症、重度残疾以及一些怪病求助的案例,引起网友的关注。在全民医疗还不能解决这些问题时,一般小病老百姓还可承受,大病就会拖垮一个家,国家和各级政府切实要把大病救助、报销当做一件大的民生问题来抓。

  @刘桂明(媒体人):截至12月1日投票结束,全国假日办提出的三个调休方案共收集到299769次投票,与现行放假方案比较接近的第三方案票数过半。即保持春节和国庆节这两个通过调借周末而形成的7天长假,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这5个1天节假日则有条件地拼假,即如果逢周三时就不拼假不调休。看来,来年也没太多变动。假日量不扩容,就只能是“螺蛳壳里做道场”了。

  @陶短房(学者):泰国政治危机仍在蔓延,英拉政府采取了较为和缓的应对方式。应看到,过去8年间,曼谷街头包括政治集会、争议司法裁决,乃至军事政变等政治风波的中心人物,无一例外都是前泰国总理他信。“红衫军”人数多,“黄衫军”来头大,对峙的结果,便是让泰国政治生活陷入周而复始的“他信死循环”。

  @ArthurJiang(汇丰中华证券投资顾问):美国一向被视为消费大国,美国的消费一度支撑全球经济。过去,只要美国经济成长恢复1%,其他市场经济扩张也将一并成长约0.4%;但是,这次美国虽然景气持续复苏,但却未回到金融危机前“消费者”模式,加上美国已启动制造业回流,预估这一波景气复苏,会对其经济格局产生新的影响。

  @迟子建(作家):上午接到朋友短信,告知孔夫子旧书网有关于我1995年一篇创作谈手稿的拍卖。当时稿子是应《中国文学》之约写的,拍卖的是稿签连同5页手写稿,昨晚出价到1200元。如果杂志社都这么干,像我和王安忆这样用电脑较晚,大部分以手写稿为主的作家,又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

  欢迎自荐或推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本报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仲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