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体育新闻·赛场

步行者16胜1负继续领跑,热火豪取10连胜

不见群雄 东部只见“二人转”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步行者的保罗·乔治(中)风头正劲,赢得了众多专家的一致青睐。而热火当家球星詹姆斯(下图)则不被看好,很多人认为他无法卫冕MVP。图/CFP

  昨日,步行者与热火均取胜。一个16胜1负笑傲联盟,另一个豪取10连胜。赛季初的东部群雄逐鹿,演变成了步行者与热火的二人转。MVP以及东部冠军之争也初现端倪,新贵步行者更被看好。

  新 贵

  步行者105比100击败快船,终结对手10连胜

  乔治:我们还可更加出色

  “尽管他们现在已经贵为全联盟第1,但他们还认为自己有进步的空间。”美国媒体称,现在的战绩并没有让步行者沾沾自喜,他们仍渴望提高。昨日,步行者客场105比100击败快船,终结了对手的10连胜。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步行者战绩变成16胜1负,继续笑傲联盟。

  “我们还可以更加出色。进攻端,我们离理想的状态还有不小的差距。防守方面,我们正趋于完美,尤其是轮转防守。赛前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所以说,这对我们而言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对球队的进攻仍不太满意。

  前3节,步行者一直领先,但快船末节发起反扑,双方鏖战至最后一分钟,希伯特连续两次抢下进攻篮板,帮助球队获胜。保罗·乔治贡献27分,韦斯特也有24分入账。

  希伯特坦言,能击败快船这样的劲敌证明了球队的成色。“我们一直渴望迎接挑战,今天遇到了很不错的竞争对手。整场比赛,我们都在苦苦煎熬,好在最终涉险过关。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从不用担心骄傲自满。”希伯特说。

  ■ 头牌

  MVP之争 乔治更被看好

  上赛季,詹姆斯几乎全票当选常规赛MVP。这个赛季,“小皇帝”的表现仍无懈可击,但各路专家几乎一致不看好他蝉联MVP。因为步行者的保罗·乔治异军突起,更被看好。

  本赛季至今,保罗·乔治场均贡献23.8分6.1个篮板。上赛季,他场均数据为17.4分7.6个篮板。得分方面,他如今有了巨大提升。

  作为土生土长的加州人,保罗·乔治在洛杉矶拥有不少拥趸,这并不会让人觉得奇怪。不过,他的粉丝中却包括对手主帅,这多少让人感到吃惊。

  快船主帅里弗斯对保罗·乔治推崇备至,认为他是MVP的不二人选。“我觉得从没有人预计到他(保罗·乔治)会如此出色。他太棒了。他是否能赢得最快进步球员奖和常规赛MVP?这事好像从未发生过,它可以成真。他可能无法获得最快进步球员奖了,因为他去年已经获得了这个奖项。但从我的角度来说,他现在仍是这个联盟进步最快的球员,而且,还是MVP的不二人选。”里弗斯说。

  《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专门撰写了一篇文章,分析詹姆斯为什么不可能再拿MVP,开始为保罗·乔治造势。

  豪 强

  主场99比98险胜山猫,取得10连胜

  波什:让篮球飞一会儿

  昨日,热火主场99比98险胜山猫,取得10连胜。目前,他们以14胜3负的战绩紧追步行者。

  波什成为热火逃出生天的英雄。他在79秒内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帮助热火在末节完成了14分的大逆转。受背伤困扰的詹姆斯带伤出战,贡献26分;波什全场则有22分9个篮板入账。末节最后时刻,波什先是尝试三分,但出手不中。接下来,他在几乎相同的位置抬手命中三分,然后又轰下两记三分。职业生涯,波什单节从未命中过这么多三分,而这次仅仅发生在79秒之内。

  凭借波什连续贡献的13分,热火让山猫之前的努力变成无用功。“奇迹就这样发生了。当时我面前一片空当,我想可以撤一步出手。用我前队友麦克·米勒的话说,就是‘让篮球飞一会儿’。然后,球就真的进了。”波什说。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对波什的表现赞不绝口。“克里斯(波什)挺身而出,堪称伟大。一旦他命中了第一个,第二个便接踵而至。你可以看出他的欲望。”斯波尔斯特拉说。

  山猫本赛季也是一支生力军,目前东部排名第7。一场触手可及的胜利飞了,亨德森一脸落寞,“太失望了,我觉得我们的胜利几乎到手了。我们比他们表现更出色,但他们最后时刻站了出来,或许这就是冠军本色。”

  ■ 舆论

  口水之争 众专家唱衰热火

  夏天时,热火前主帅大范甘迪称,热火这个赛季将面临更多、更大的威胁,其他名宿也持相似论调。5月份,步行者仅是热火的威胁之一,但如今他们已成为卫冕冠军真正的心腹大患。

  如今,其他竞争对手都黯然失色——公牛因为罗斯的赛季报销再度沉沦,网队和尼克斯都在东部排行榜榜尾挣扎。所以,东部变成热火与步行者的二人转毫无疑义。对于现在的局势,波什也感到匪夷所思,“这太让人吃惊了。我认为东部前4席位之争,将是一场场肉搏战。”

  联盟的专家们唱衰热火成了主流论调。“我觉得与热火比起来,步行者是更出色的球队。当然他们也有两大隐忧,一是失误太多,二是还没有接受季后赛的考验。”巴克利说。网队前主帅卡尔西莫的观点与巴克利如出一辙,也认为步行者更胜一筹。

  与乔丹携手夺得过3连冠的名宿科尔则认为热火不可能实现3连冠,他说,他们的欲望会打折扣。热火方面对此嗤之以鼻。“我们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这个赛季新添了奥登和比斯利两大新人。有很多因素刺激我们,我们的意志不会减退。”詹姆斯·琼斯说。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