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摆V手势接访人员停职检查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与访民合影 接访人员摆胜利手势”追踪

  据新华社电 近日,湖南临澧县信访局接访人员与访民合影笑摆胜利手势照片在网上引起关注。昨晚,临澧县委宣传部回应称,已对当事人做出了停职检查处理。

  这组照片显示,临澧县两名工作人员在与患病访民合影时面带笑容,摆出“胜利”手势;还有人抱着访民做极为夸张的“亲近状”;另一张照片中,县信访局局长在街边为上访人员摇扇。

  昨日,临澧县委宣传部称,接访人员李桂林(县信访局工作人员)、黄玉舫(安福镇安福路社区工作人员)与访民段新德(安福镇安福路社区居民)合照在媒体热传。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工作组展开调查,现已责成县信访局和安福镇分别对李桂林、黄玉舫做出了停职检查处理。同时,明确对访民段新德的诉求进行督办,对该事件进行依法公正处理。

  ■ 回顾

  昨日本报报道,当事访民段新德称,照片摄于11月18日,在湖南省委门前,接访人员拉扯他。他的妻子一边哭,一边告诉对方丈夫患癌症,再拉扯就拍照,结果对方回答“你拍吧”,还摆出了各种手势。

  临澧县信访局局长庞业文承认网传照片的真实性。他解释,这些工作人员跟其非常熟悉,在医院得知其癌细胞已减少。后来又得知当天下午可接其回家后,一时高兴就拍了照片。但段新德并不认同庞业文的说法。

  新京报记者 王万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