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娱乐新闻·电视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年最后一档音乐类节目“金钟奖中国音超”周日亮相,引入足球赛制

高晓松黄健翔“开房”解说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从本周日起,今年最后一档音乐类节目“金钟奖中国音超”将在深圳卫视播出。因为节目采用足球比赛的赛制,让多家音乐公司的歌手组团展开联赛比拼,因此也引入了解说员一职,并由黄健翔和高晓松担任。虽然高晓松并没有解说经验,但凭借着丰富的音乐圈阅历,高晓松给自己在节目中的定位:爆猛料,当“老炮”。

  说起在音乐节目中解说,高晓松表示,自己一开始还是懵懵懂懂:“人家唱歌唱得好好的,你在旁边嘚啵嘚,这个事儿有点怪,因为体育比赛和文艺演出不一样,全世界的体育比赛都要求人声鼎沸,要求大家欢呼着,有解说员在旁边高呼,但全世界的文艺演出都要求大家安静,尊重表演者,所以表演的时候通常没人说话。”原来,其实解说间并不在现场,而是在一个单独的房间,而且高晓松和黄健翔主要是在前奏、间奏或尾奏的时候点评,“特别精彩的我们就听,不够精彩的我就说。最后反正还有电视台的剪辑,这也挺考验制作单位的智慧的。”

  对于自身定位的“老炮”,高晓松的理解也颇为深入:“我到现在也入行二十年了,对行业情况也了如指掌。所以除了现场说了两句他们(参赛歌手)的表现,剩下的时间我们都在谈行业有趣的事情。这种事情大家都爱听,爱听八卦,我觉得挺有意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