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关注

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解散,已有10人离队成为自由球员

世上再无奥神 江湖徒留传说

2013年12月0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奥神解散了!”昨日,记者通过多个渠道证实,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已于12月4日解散。“确实已经有10名队员昨天离队,成了自由球员。”昨日中午,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家成立于1997年的俱乐部消失之后,篮球江湖留下的只有各种神秘传说。

  老板李苏去世后,有消息称奥神一直在寻找买家,打算将俱乐部整体出售。孙悦、张松涛等4名奥神球员与北京首钢签订的两年合约也改为1年,就是为了能把俱乐部卖个好价钱。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俱乐部没有转让,是因为已故老板李苏留下遗愿——“不转让。”

  虽然臧长虹没有明确表示俱乐部已经解散,但认证为“北京奥神男篮队员史俊”的博主4日18:51发了奥神男篮的合影旧照,并写道:“都已成为历史,兄弟们珍重。”这条微博被认为是奥神正式解散的佐证。

  解散后,球员何去何从?据了解,部分球员将选择上学,也有的试图去NBL或其他联赛寻找机会。离开奥神后,球员霍楠现在给一家网站担任CBA解说嘉宾。

  ■ 史说

  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第一支完全私有的职业篮球俱乐部,球队曾拥有马健、单涛、孙悦等明星球员。1998年,奥神夺得亚俱杯冠军。作为升班马,奥神在1998-1999赛季夺得CBA第4名。2004年,因拒放孙悦加入国青队,奥神被篮协禁赛1年。1年后,与篮协谈判破裂,他们赴美国参加ABA联赛和西海岸联赛。之后,奥神辗转各地。

  2013年,奥神与北京首钢联合组队,代表北京参加全运会,随后,孙悦等4人加盟北京首钢。2013年9月18日,老板李苏病逝,12月4日,奥神解散。

  ■ 主力去向

  奥神4将加盟北京男篮签短租合同,租期1年

  袁超:尽力挽留孙悦等人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臧长虹表示已有10名球员获得自由身,但对孙悦等4名在北京首钢效力的球员是否也获得自由身这一问题,他并未回答。不过,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表示,不管奥神作出什么决定,本赛季结束后,他们会尽可能挽留这几名球员。

  北京首钢与奥神签订的合同期为1年,孙悦等4人属于短期租借。“孙悦他们能不能继续留在北京队,要看今后的情况了,目前还不清楚。但北京队会争取让孙悦、张松涛等球员明年继续留下。”袁超解释说,“目前我也不确定奥神是遣散了队员,还是将俱乐部在注册单位注销了,这两者是不同的。”

  昨日下午,北京男篮前往辽宁本溪,开始客场之旅。对于解散一说,几名奥神球员没有任何回应。奥神骨干球员孙悦、张松涛、黄海贝、李伟和目前在上海效力的吴冠希能否成为自由球员目前还是未知数,毕竟,他们有能力征战CBA,奥神也可以用他们获得可观的转会费。

  ■ 其他球员

  5人去首钢试训两人已淘汰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奥神解散后,除了孙悦等已在北京首钢打球的4名球员之外,还有5名球员12月4日前往首钢试训。“这5个球员都是1998年龄段的,他们能不能留下并不好说,既要看球员的意愿,也要看以后的具体情况。”袁超说。

  这5名奥神球员有两人进了张云松带的首钢二队,3人前往刘洪威带的三队。不过,前往二队试训的两名球员只参加了一堂训练课,已于昨日离队。

  张云松表示,可能之前缺乏系统训练,这几名球员身体条件一般,篮球基础也不是太理想,“他们参加了一堂训练课后感觉到自身有一定的差距。”去三队的3名球员情况还算不错,但能否留下,还存在双向选择的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