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书评周刊·新媒体
下一篇

【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之二

说说《红楼梦》打动你的一句话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013年恰逢曹雪芹逝世250周年。一部“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红楼梦》不知让多少人辗转难眠,欲说还休,“红学”研究更是数年来风生水起。“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一部《红楼梦》,成为曹雪芹的一曲千古绝唱。

  上周,书评君在微博、微信平台上发起互动#说说《红楼梦》打动你的一句话#,引来无数粉丝留言,本周继续刊登精华回复,与广大红迷共享。

  @么幺妖晶:“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周丽娜: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未知。

  @南方的小马:《红楼梦》打动人的,除了二位主角以外,便是晴雯与湘云。特别是关于晴雯的那一句,常使在下泪满襟:心比天高,身为下贱,风流灵巧招人厌,寿夭多因悲惨生,多情公子空眷恋。

  @橘柚寒:“都道是金玉良姻”“不离不弃”;却需得“莫失莫忘”,方能“芳龄永继”“仙寿恒昌”。“俺只念木石前盟”,幸耶?否耶?

  @矜紫: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阿卫: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长颈鹿:《红楼梦》里,宝钗说宝玉,“所谓赤子之心,不过是不忍二字。”

  @华尔街肥猫:最打动一句话:“你放心”。简单三个字,道出宝玉对黛玉的承诺和深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