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下一篇

【语音荐书】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周,我们邀请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自媒体“罗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弘道书院院长秋风等文化名人来为我们语音荐书。另外,书评周刊的记者也担任了书评周刊微信的做客主播。

  郎永淳(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

  《布鲁克林有棵树》

  这是一本关于生存的书,讲述阅读如何让卑微的生命变得高贵,讲述知识如何改变人的修为与命运,讲述家庭的力量如何支撑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回复关键词1130,即可收听)

  吴亚顺(书评周刊记者)

  《逍遥法外》

  北京大学法学院的贺卫方在书中,谈他买书、读书的经历,又谈一点历史、语言的运用,最后居然还讲讲“北京治堵策”,操心北京的交通。如果你想了解法律之外的贺卫方的风度、魅力和忧思,那么这本书能发挥作用。(回复关键词1203,即可收听)

  罗振宇(自媒体“罗辑思维”创始人)

  《我爱问连岳》

  本书是连岳的情感问答专栏结集,这样一套书,反映了一个自由主义者,在人生细节处理和把握过程中的智慧。(回复关键词1204,即可收听)

  秋风(弘道书院院长)

  《国史大纲》

  这是一部由钱穆先生所著的中国通史,秋风认为,这本书是20世纪中国最好的一本通史著作。如果想比较准确地了解过去4000多年间发生的故事,最好读一读这本书。(回复关键词1205,即可收听)

  栏目主持:白明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